你不知道對於部分搭乘捷運的民眾來說,最希望從捷運的任何一個站,不必換車就可以跨線到達任何一個站(含環狀線、機場線),最好能從木柵搭車到淡水、新店、板橋、南港...都不必換車,全部都是地下化、高運量(或許當初堅持木柵高運量就是這樣)要不然公車怎會有木柵到板橋、內湖到松山、板橋到士林、內湖到台北車站。
starbear612 wrote:比較好奇的是當初文湖線為何不採高運量、地下化...(恕刪) 因為內湖是台北市10幾年來唯一沒有捷運的行政區一再被遺忘內湖人一直爭取最後也累了有捷運就好了妥協之餘才有這條4不像的文湖線
我是捷運族 我家住台北火車站附近.我絕對絕支持拆開...台北火車站尖峰時間已經擠爆了快跟日本有的拼了台北捷運其實沒有所謂主線的概念而是一個交通網只是人最多的幾條線先建 慢慢再鋪成網狀..不過大概也只有台北縣市可以做到台中 台南 高雄 這樣建捷運會虧死..
ab1204 wrote:因為內湖是台北市10...(恕刪) 四不像?哪裡不像?被遺忘?內湖線可是規劃在台北捷運路網的第一階段裡,本來是木柵線蓋好就要接續蓋下去的,但內湖線從10幾年前木柵線開始試車時就一直吵,當然會是台北市最後一個有捷運的行政區。如果內湖線不跟木柵線共軌,現在就多些話題可以吵:1.內湖線什麼時候要蓋完?2.不管搭哪條捷運到內湖都要轉乘,如果從板橋要到內湖,竟然要轉乘兩次?不是同路線嗎?淡水到新店還可以在同月台轉乘,內湖線為什麼不行?3.etc在捷運局一開始的規劃裡面內湖線本來就是木柵線的延伸,只是當時規劃的木柵內湖線中,僅預估經過大安和中山區的人潮會較多,所以採中運量,而且又是台北市第一條捷運線,經驗不足又加上馬特拉,木柵線還沒通車就問題一籮筐,結果就變成開始吵內湖線要地下與高運量的狀況。吵了老半天,因為內湖線沿線不適合地下化,路小民宅近是主因之一,道路底下的管線問題還是後來才發現的,如果真要地下化,內湖線到現在應該也還在蓋;(木柵線則是運量不夠高與路線關係,不然如果沿著道路走,也會遇到跟內湖線一樣的問題)又加上吵太久了,所以最後還是採高架中量。內湖線(或文湖線)最大的失誤,是台北市政府為了趕通車(不管是政策壓力還是民意壓力),測試不足就上路,車廂小、漏水什麼的問題都還是小事,可以有彌補措施,但之前當機的形象就讓內湖線永不得翻身了...
ab1204 wrote:因為內湖是台北市10幾年來唯一沒有捷運的行政區一再被遺忘內湖人一直爭取最後也累了有捷運就好了妥協之餘才有這條4不像的文湖線 這資訊真是錯的太離譜了內湖線最早規劃就是中運量,早在十多年前就應該要動工了就是因為在地的民意代表一直說要改成高運量民意代表是不會管當地的環境適不適合,或是暴增數倍的經費要從何而來的所以才一直延宕,歷經了陳水扁跟馬英九兩位市長最後是交通部說再不蓋,經費就要收回國庫了所以才在馬英九任內拍板維持中運量的原案文湖線整個延宕的過程,就是典型的民意(代表)凌駕專業之上
田哥 wrote:對某些人而言…最好的捷運路線應該是從自家最近的站每分鐘發一班車,然後分別開往四面八方而全部不用轉車? 哈哈哈!今日最中肯!所以他們需要的其實是「計程車」,或者是「黑頭車配司機」,怎麼會屈就這不方便又擁擠的「大眾捷運系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