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機場捷運動工 台北→桃園35分鐘

看起來,
繼小巨蛋體育館外,
桃園地區又將出現一個國際級的蚊子建設...

如果看倌們有空在非上下班時間去該路線看看車潮人潮的話,
應該沒有人不會懷疑是否會有這種潛力.
可能...路上野狗的數量比人還要多一點吧!

可惜不能像買賣股票一樣操作,
不然...一路空到底...
hubsch wrote:
有空在非上下班時間去該路線看看車潮人潮的話...(恕刪)


不知這位大大您是說現在的桃園巨蛋,還是未來的機場捷運呢?

若講的是巨蛋,現在放在那裡閒置的原因就是沒有需求,這真的很可惜..就像當初南港軟體園區裡面想辦一些小展覽,但就是辦不起來一樣,誰承攬就誰倒霉...

但未來機場捷運的需求量應該還不至於養蚊子吧,

以近年來中正機場平均入出境人數約有2千萬上下,假設有一半人數搭機場捷運入出境的話,除上365天/年,每天18小時,每十分鐘一班來計算,平均每班次有250人左右搭乘,剛剛查了一下,約是五分鐘一班車,上限每班約200人,所以光入出境就可能平均有125人/次,再加上沿線一些上下班人口...

就上面這個算法的話,應該不算是蚊子建設吧...

tinn2 wrote:
以近年來中正機場平均入出境人數約有2千萬上下,假設有一半人數搭機場捷運入出境的話,除上365天/年,每天18小時,每十分鐘一班來計算,平均每班次有250人左右搭乘.....(恕刪)


如果依據上面大大的算法...


全長五十一公里,沿途有二十二個車站,包括台北車站、五股工業區和高鐵桃園站


算起來,每班車平均是...5人/公里,11人/站
如果再扣掉出入台北車站,高鐵桃園站,桃園火車(市區)站等預期出入人數較多的站,
上述站別以外的十多站,
平均一站不曉得能不能分得到五隻蚊子出入.
不曉得台北/高雄捷運中出入人數最少的站績效比之上述如何?
哈...搞不好政府給每位出入的旅客免費的計程車坐,
燒錢的速度也會比蓋/養一個捷運來得慢.

我也是桃園子弟,
我只想表達的是...去掉政客要政績拚選票;投資者要夢想炒地皮...
桃園真的需要蓋這個捷運嗎?
還是多花一點心思維護現有的公共建設,道路品質和治安比較實際一點.
搞一堆沒有人進出的站,
對地方有何助益...(硬要講,就是給遊民當收容所吧..)

tinn2 wrote:
假設有一半人數搭機場捷運入出境的話...(恕刪)


假設離事實太遠.
零分.
hubsch wrote:
桃園真的需要蓋這個捷運嗎?...(恕刪)


其實本來這個機場捷運就是為了串接高鐵,跟方便大台北居民使用的,住桃園的只是一小部份便利到而已..

不過,桃園若沒有這條線,桃園的捷運路線要真正動工我看更會是遙遙無期,當然到底有沒有人坐是一回事,但總是會創造需求,創造工作機會嘛,這是好事不是嗎?
ANTARCTICA wrote:
假設離事實太遠.零分...(恕刪)


謝謝大大您的給分,讓人清楚得知您的為人處事風格..
tinn2 wrote:
光入出境就可能平均有125人/次...(恕刪)

票價呢? 這東西才是真正影響搭乘意願的主因.....
出來混 , 遲早要還的
沒什麼方便的機場捷運.

一般的機場捷運應該都是 Term 端,
以方便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使用.

可是這條, 看起來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長庚.

要是我我大概也用不到機場捷運,
小黃比較方便.

以後松山機場飛東京比較方便,
也用不到機場捷運.
Artige Kinder fordern nichts. Artige Kinder kriegen nichts.
id2437 wrote:
以後松山機場飛東京比較方便,也用不到機場捷運....(恕刪)


看來馬政府的政策若萬一落實,可能還真會弱化中正機場的地位,只不過松山機場到底能胃納多少班機呢?
tinn2 wrote:
看來馬政府的政策若萬...(恕刪)

唉呦, 嘴巴愛說什麼億來億去的, 怎麼因為雞毛蒜皮的事去投訴網管, 有損你的格調啊.
看你給我的訊息, 才知道你是這麼高尚的人.


tinn2

會員識別: 高級會員
好友名單: 按這裡加入
訊息時間: 2009-02-25 16:27
清除時間: 2009-03-26 16:27


我們桃園人買土地跟房子是用現金的,可多著呢..

小弟家裡不材,爺爺年輕時不懂事,把他名下百分之九十幾的地給賣光了,不然我家現在也是億來億去..

小弟大學時代是住在我老爸老朋友台北的房子,他家在桃園是有好幾棟大樓的...是十幾億在算財產的

現在我爸家住八德,附近大概億來億去不知道有幾個就是...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