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青埔漲的人大概不太了解桃園市這個地方的房地產概況我家對面屋齡十年的寶佳蓋的漏水大樓十年前預售的均價13~14萬/坪大家還覺得好貴貴這一兩年中古屋成交的均價是20-24萬/坪附近沒捷運 沒台鐵 沒高鐵 大馬路旁 飆車族救護車還每天經過....中壢其他建案更是漲到不可思議其實不是青埔漲是整個中壢都在漲說青埔漲 中壢人根本不想理你對中壢人來說也不會想去買青埔的房子
其實我想法也是差不多, 去青埔建案代銷, 或是青埔已購戶, 統一的說法都是因為青埔有很多建設, 一下子美術館要來了, 一下子購物中心要開了, 因為這樣所以青埔去年漲了多少多少, 現在不買以後更貴但其實他們忽略了一點, 現在是整個桃園不要太偏遠的地方都在漲, 連以前便宜的地方也在漲, 八擴內壢兩三年前一堆20萬以下的建案, 現在哪一個不賣20以上? 算漲幅, 青埔是不是漲最多的? 我看不是 ~ 但是單價卻是桃園最貴的區域之一所以買房子除了考慮單價, 因為單價或是總價就是你現在的購買力, 你只能買1千萬, 就不要去買2千萬, 這只是你想要拿出多少本金出來的意思, 10年後這些錢都會還你, 重點你要看投報率, 看這個區域未來還有沒有上漲空間, 如果要從投資角度去看就是分析這個, 當然如果你不打算從房子賺錢, 你就是喜歡某的地段, 那就隨興了, 只是不要羨慕買對區域的人就好p525 wrote:靑埔重劃區屬於中壢區(恕刪)
中壢舊市區其實已經年華老去連十年前最夯的海華SOGO那塊都已經過了最好的時候, 開始在沒落了但通常都是在地人後知後覺最後才發現, 因為當局者迷(每次某某重劃區新案推出, 在地人永遠覺得那邊沒機能鳥不生蛋絕對沒那個價,然後看著房價就這樣漲上去, 這些年這種話聽的還不夠多嗎?)以前台中舊市區沒落轉移到外圍也是短短幾年內的事PTT上一堆討論也都說中壢舊市區已經沒救了中壢的未來大概只能靠青埔了畢竟青埔離舊中壢市區大概只有10分鐘車程其實非常近[閒聊] 中壢真的要加油另外, 青埔本來就不是賣當地人的不是?
這也不意外,對老中壢人來說,青埔發展再好其實舊中壢也是比較無感的..以桃園車站和藝文特區來說,精華區沿著站前中正路延伸出去,兩地點之間不過三公里而青埔則是跳空式的發展,與舊中壢市區隔著一片荒蕪桃園區不管住那個重劃區基本會說自己是桃園區人而在青埔就恰恰相反,認為自己是青埔人而不是中壢人的很多,這也不奇怪因為青埔介於中壢及大園邊界,不全然屬於中壢區如標題所說青埔太偏僻,沒錯但這同時也是當時高鐵選址以及後來重劃上比較簡單暴力的優勢於是少了和中壢舊市區的地緣關係,漸漸的青埔和中壢就漸行漸遠...個人猜測,位於中壢和大園之間的青埔,遲早都會隨著航空城計畫劃分到大園,或是直接成為類似新行政區(航空命名)一份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