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哪裡有六線道以上的馬路?

Inspector wrote:
桃市春日路到龜山叫民生北路一段
到蘆竹一小段叫新南路二段,接著改叫中正路,然後又改叫南崁路,
到大園改叫三民路,一條台四線,一堆命名
存心整死外地找路的人..(恕刪)


可能是南崁交流道附近分屬多個鄉市轄區交界的關係
印象中那邊有部分門牌是龜山..
Inspector wrote:

所以光看路名,就可...(恕刪)

目前這種情況在鄉鎮市體制下是無解,不管哪一個縣內都必然遇見的問題。
拿桃園中正路延伸南工路來說,過中正路橋後,到達蘆竹鄉,路名硬生生變成中正北路...
原因就是中正路已經在蘆竹南崁用掉了,所以不得出現兩條蘆竹中正路,要修改是大工程。

再拿新北市來看,以板橋及中永和為例,中山路光再這一小塊出現了幾次,桃園現在應該要仔細看新北市要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tw3326728c wrote:
目前這種情況在鄉鎮...(恕刪)

一條路,不同鄉鎮不同命名,情有可原
同一條路,同個城市卻有不同命名,就是缺乏計劃

台中市崇德路延長至豐原,台中縣也沿用崇德路這個路名
只是用分段來區分行政區,例如三段以前是台中市,四段五段是潭子鄉,六段是豐原市
台中縣市還是縣市分家,當時也沒有合併計劃,都可以整合
桃園似乎是怕街道數太少,過一個路口就換一個名稱,讓人感覺街道很多
像彰化發展屬農業為主,路名也能跨鄉鎮
所以桃園思維也應該改變一下

一般同個地方,中正路和中正北路指的是同一條馬路
像台北市的忠孝東西路是同一條
蘆竹的中正路和中正北路相隔很遠,可以說是沒有良好計劃,才產生的笑話
(以地理位置而言,蘆竹中正北路應改中正東路,因為在蘆竹中正路東方,中正北路是指桃市中正路北方
不然要叫中正二路來區分蘆竹中正路)

道路命名雜亂無系統,該分段不分(八德興豐路多達2000多號),
不該分段一條短短的路拆成三段(中壢中央路短短的分成東西路,西路再拆成兩段)
巷子般的寬度也命名街路(這種例子很多)
在在顯示縣府道路該怎麼命名與規劃才方便,一點概念都沒有

台北市的街道數是桃園市區的好幾倍
若像命名像桃園這麼混亂,又到處充斥以巷子為主的街道
恐怕早就天下大亂
Inspector wrote:
一條路,不同鄉鎮不同...(恕刪)


說來說去就是沒有整體觀~也不預留未來發展的空間!
諸如道路命名或是都市計劃等等多到不勝枚舉~
其實地理環境本來就不應該是界限
真正限制桃園發展最大的框架是施政者的眼光與格局

我剛剛找到了一張桃園生活圈道路系統的圖
差點沒把我嚇暈過去...............
不過可能是以前的規劃, 希望目前執行的計畫不是這個才好


Inspector wrote:
中壢工業區會在這個地點,只能說當時沒遠見
我在猜想當時規劃的人,或許覺得工業區,焚化爐,公墓最好都蓋在南北桃交界
要破壞環境,兩邊都有份
沒考量日後融合問題


我沒在中壢工業區上過班, 家也不住在這附近, 但是還是想要說一下:
當時中壢工業區帶來多少工作機會? 促進了多少地方發展, 沒有中壢工業區, 現在挑園中壢地區
會有這樣的發展? 現在沒落了就惹人厭了是嗎? 中壢工業區是幾十年前的規劃啊~內壢工業區
是民國五十六年規劃的, 後來在民國六十一年規劃成中壢工業區, 到現在都四十年了耶! 四十年
桃園中壢地區還到處都是荒地啊~~

照這麼說,那二十年後我來說新竹科學園區規劃真是沒遠見好了....
與失敗為伍者,天天靠盃都是別人的錯。 與成功為伍者,天天跟失敗切磋直到不再出錯。
bluesystem wrote:
我沒在中壢工業區上過...(恕刪)

我並沒有否定中壢工業區對地方帶來的貢獻
以工作機會而言,它養活了許多桃園家庭
以繁榮而言,它帶動中壢及內壢快速發展,(中壢量販店多,其中一原因是廠商多)
所以中壢人口數常年為全縣第一(直到台北房價高到離譜,導致人口不斷外流到桃市才居第二)
以污染而言,全桃園都是酸雨

中壢工業區若移至內壢交流道另一側,只不過往北移數公里
中壢市區和內壢市區就有機會整合在一起
未來桃園市區也有機會沿著縱貫路,和中壢市區串連在一起
小小移動,大大改變
何樂而不為?

若當初規劃者有遠見,預留桃園中壢發展融合的空間
桃園未來升格為直轄市,就不會鬧出城市中心點是個工業區的怪像
再怎麼說,應該有很多地點勝過擺在兩大市縱貫路中間
斯圖亞特 wrote:
可能是南崁交流道附近...(恕刪)

從煉油廠出發
往民生北路走算龜山鄉
往春日路走算桃園市
往新南路走算蘆竹鄉
一分鐘就可以到3鄉鎮市!
做人好難~做好人更難!
單向6線的話,雙向就變12線,那種路會寬到可怕!

雙向6線的話,高鐵桃園站旁的領航北路、領航南路就是了!
領航北路、領航南路原本是雙向8線道的道路,只是後來為了刻意區隔機車道路,把第2線車道改成分隔島,才變成雙向6線道的
Inspector wrote:
桃園不會有縣內專用的...(恕刪)

另桃園往中壢最不方便的就是藝文特區這塊往中壢方向走的公共運輸了
得先公車再轉火車,速度極慢
不了了之的捷運橘線我想是拯救的唯一解
不然開車,騎車,公共運輸,從藝文特區到中壢的這十公里比到台北都還慢
Canon機身鏡頭年份持續整理 ericanon.blogspot.tw
如果台北市要是有六線道的話就好了

根本是夢= =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