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能倒阿!

雖然我說了不少新竹壞話~但是其實住新竹還是有好處的啦!

前提要有車~但是工作區域不要再園區...

我覺得在新竹從事醫療產業還不錯~普遍人文素質比較高~

對於健康養生都有一定重視!既不用跟園區工作者塞車工作~

但又可保有比較好的薪資水平!!

最重要是新竹一定要有汽車...因為冬天太冷了~沒車不行!!

上至台北又很近~去台北玩很方便!新竹也沒台北房價貴!

我一個朋友不愛新竹~但是卻喜歡住在新竹~他說新竹就是薪水比較好!

沒啥自然災害~醫療品質比較好~往北跑還有林口長庚!不遠!

他說他休假就是往台北跑~不然就是往台中跑!下班就是窩在家裡!

大樓內有健身房~偶而大賣場採買食材自己煮~他自己也說了...新竹沒啥好吃的

能吃都是全省連鎖...他後來就自己料理了!

他也說最重要就是要有汽車...因為新竹風大~很難受!!

新竹就是位於既可以假日享受桃園出國~又可跑台北享受人文氣息~往南台中享受陽光滋潤!

但是位居新竹薪資水平比較高~社會福利比較高!

但是新竹哪裡能玩的能跑的能吃得真的沒有.....意思就是新竹賺的錢~都拿去出國+台北+台中花掉了...
這種說法通常太主觀
很多在地人也是吃那, 就好比城隍廟也還有很多在地人在吃, 不可能都觀光客在吃的
天行者1號 wrote:
會說阿忠冰店的,都...(恕刪)
看巨城的人潮, 其實很多人錢都還是在新竹花掉的
台北台中還是偶爾去的選擇, 本地開銷應該還是大宗
z123415299 wrote:
這篇不能倒阿!雖然...(恕刪)

一個ID wrote:
看巨城的人潮, 其...(恕刪)


你說對了~新竹賺到的錢基本上只會花在百貨商行!

我那個朋友也是阿~他說他休假沒往南北跑~

就是去巨城買東西~看電影!

還有...開銷最大跟好玩不能相比!

因為大家都知道新竹沒地方可以跑~加上風大~又冷!

所以都是窩在百貨看個電影~買個東西犒賞自己!

所以我才說有汽車很重要....
這也不一定, 看居住地方囉
住在園區附近跟竹北的朋友很多都這種生活,
一些跟我一樣在市區置產的就比較會跑巷弄小店, 畢竟停車不易
但新竹還是有些點可以跑啊, 假日常常到一些大家都知道的點運動,
另外其實老城區騎單車也不差, 路上可以停一些不錯的店吃吃午茶
但很少人會這樣做我知道XD 我和有些朋友小折是常駐在車上的,
建議可以這樣晃晃各地的老城區, 常有意外收獲

z123415299 wrote:
你說對了~新竹賺到...(恕刪)
我來說說我的感覺好了
我是新竹人 中壢待過6年 目前在台中邁入5年

新竹的缺點如前面所講,東西比較貴,冬天風大很冷,這些都沒錯。
但吃的老實說還是有些厲害的店,只是你有沒有用心找而已,
我曾經也被來新竹工作的同事同化,跟著一起罵新竹沒好吃的,
加上很愛台中,跑來台中生活了幾年,
經過這幾年生活比起來,我才開始看見新竹也沒有輸這麼多,
就拿最近林佳龍公布的台中早餐地圖,絕大多數我吃過,
三佳蛋餅我還蠻愛的,但他們幾乎都沒有我在新竹愛吃的那家好吃,
Pizza我在台中也吃過不少間(存中街、拼圖食庫之類),我一樣在新竹找到可以贏的,甚至有兩間,
竹東也有些不錯吃的小吃,雖然名店真的不多啦,但也沒那麼糟,你有沒有找到而已。
你說新竹沒有美食,全看你有沒有用心去找,
至於吃的貴,我在台中生活這麼久了,也不覺得台中有多便宜,
都漲上來了,跟新竹也只在伯仲之間,多的是比新竹貴的餐廳。

拿方便性來說,新竹的確輸給一些大都市,台北台中之類的,
但好像也沒那麼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很常跑苗栗、彰化、雲林,說真的這些都市要買個東西都很困難,
新竹光四大百貨,就方便很多了,就拿我愛的H&M來說,巨城應該也要開了,
跟台中的方便性來說其實沒有差距這麼遠,
彰化我問了一堆彰化人去哪玩,多半說不出什麼,聽來聽去好像都鹿港,(八卦山我上次也是去吹風的,印象沒有很好)
鹿港去了很多次我也沒吃到啥好吃的東西,市區的肉圓都炸的,台中的我還比較愛,彰化目前只對控肉飯有好感
(當然我覺得也是我不夠深入啦
一定還是很多小吃只是我不知道,剛好我認識的彰化人也不知道) XD
雲林的話我相信有很多很棒的小吃,但餐廳真的少得可憐,
在地雲林人都很苦惱不知帶我吃啥餐廳,吃來吃去總是那兩間,
方便度的話我想應該也不用比了,

本來想要在台中定居的,但這兩年的PM2.5大家有目共睹,從5年前來的時候很滿意,
一年比一年糟,到現在三天兩頭灰矇矇的,一天到晚PM2.5紅爆紫爆,
打開空汙網站新竹常常都還是綠色,我看了都開始想回去了 XD
至於再往中南部去,空汙跟台中比也是伯仲之間,雲林六輕、南高重工業也都很猛,
常常地圖一打開,台灣下半部都是紅紫色。
不過中南部冬天真的很舒適啦,不會像新竹冷個半死,
這也是我當初想往南跑的原因。

景點的話前面已經說很多了,其實新竹縣郊區點不少,跑桃園和苗栗的山區景點也很近,
我覺得假日還不少地方可以走的,17公里海岸線沒人叫你冬天去吹海風,
(就像你不會冬天去高美濕地給風掃一樣,風根本不會輸南寮)
春夏秋天沿著海岸線騎腳踏車看著夕陽吹一點暖風我覺得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看你去的時間而已。
真要拼一點的話,北往台北宜蘭,南往台中彰化,住個一晚都有很多地方可以跑

房價的話,新竹早期比台中貴(七期除外),但這5~10年台中早超過去了,
本魯買起來還是頗痛苦,台北就更不用講啦,想都不敢想,

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前面提到苗栗、彰化、雲林比較抱歉,他們也都有自己的優點,
但我覺得新竹不會是最差,只是來工作的人很多,不了解或不習慣的也有一定比例,
我曾經跟著起舞,想到別縣市生活,走一圈後慢慢覺得也沒這麼差,
有時在新竹開著車聽著IC975,也會覺得回來的感覺真好。





aa54137 wrote:
肯定不是呀,下面這...(恕刪)

天行者1號 wrote:
會說阿忠冰店的,都...(恕刪)


其實阿忠冰店以前在中央路巷內(警局旁)的時候真的很好吃,那時候真的很多當地人每晚都大排長龍,
但後來搬到城隍廟跟西大路後,個人覺得味道好像不同了...沒有那個鳳梨糖汁的古早味....
吃過幾次都找不到那個味道我也就沒再去了
樓上說到阿忠冰,
最好吃的時期真的就是在中央路那裏好吃,
中央路時期的綜合冰真是好吃,
搬到城隍廟旁邊後,阿忠冰換年輕一輩的經營,
就少了鳳梨糖水的香味,
就不想再去了!!
在下住在台中,一年也會跑新竹5.6次

我覺得還好欸,新竹其實滿多美食的阿,

只是假日人潮集中在市區,如果開車很難有停車位,

而山區著名景點假日也都是爆滿狀態,

覺得只要認真在網路上爬資料,其實也不難玩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