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埔地區教育資源不足,是不是家長過分的要求!?

mobile3803 wrote:
以步行距離...那設...(恕刪)

學區如果人口爆增,
還是要以設籍時間為準.
只是,別再搞雙重學區了........
某些里採用步行距離判定學區真誇張,市區其他的學區並沒有使用相同理由劃分學區。

施政執行方法不一致,讀不到的人也不能心服。
沈大概沒料到會沒選上,不然,你這一段其實會是:

而且光武增建校舍也是在任期末才規劃,要在沈任內才能完成。

那自然不會有“就能看出林智堅沈慧虹的前市府對東區學區就學的漠視。”的說法了。

只能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iepmis wrote:
而且光武增建校舍也是在任期末才規劃,要在高虹安任內才能完成。

看看歷任新竹市長的中小學興建,就能看出林智堅沈慧虹的前市府對東區學區就學的漠視。
Yiuyo
林智堅連任那次關埔應該選很好吧, 是第二任太扯引發眾怒, 不知道是當關埔人都死忠的還是怎樣
phsy.tw
然後高還是繼續悶聲開發光埔二期,沒有要給他們學校…富宇空橋捐款從上任之初就收到了,也一年半過去了,今年又一筆捐款,期待任內空橋通學步道能蓋出來就好.
實驗國小學生大都是交通車接送,怎麼不限制只能園區跟附近住戶能讀。
cckm
實驗中學對老師的要求應該比較高.
cckm
私校老師的薪水和保障度應該都沒有公立的高.
MBUSA wrote:
而且光武增建校舍也是在任期末才規劃,要在沈任內才能完成。

學齡人口的增加是可以預估的,
在大量學齡人口入學前,校舍就得蓋好,
不然相關配套也得做好.
誰任內沒做好,就是誰的鍋,
這不是什麼時候規劃的問題,
而是早該規劃的事為什麼沒規劃...........
小小鈞鈞
但是出生率已漸步入高原期了?
Yiuyo
因為供過於求就不管, 那選不上也是自然的
這個新設的實驗高中不知是中央管還是市府管
只是若要提供園區、新竹有興趣的高中生就讀,解決就近入學問題
不就代表離園區近,但...哪有地?清華南大校區
剛好今年會遷往本校,南大校區作為發展未來科技人才,應是不錯的選擇
畢業直升清大

竹市教育處補充,竹市今年起將在建功、成德與香山高中逐年增班,預計將建華國中、新科國中、虎林國中設為完全中學,另增設竹市數位實驗高中,今年4月起成立籌備處,提供園區、新竹有興趣的高中生就讀,解決就近入學問題
######################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土,原在南大校區上課及住宿學生可望在2024年底遷往校本部學習生活,完成清大與新竹教大合校的最後一塊拼圖。

清大與竹教大於2016年底合校,但仍分兩處校區上課。校本部的教育學院大樓已在去年動工,預計2023年完工。北校區鄰近信齋及實齋的宿舍區也將新建一棟學生宿舍。屆時南大校區全部師生都將遷往校本部上課及住宿,跨院選課及交流將更便利。南大校區(原竹教大校址)8公頃則將規畫為學校與產業、社會、國際連結及新領域發展的場域。
小小鈞鈞
但也不是只有住附近的能就近入學而已啊
abso0408
竹市教育局的話聽聽就好,市長抓進去關,講這些都不算數了。新竹市立高中增班,那怎麼竹中竹女還在減班?還成立新學校哩,早點睡覺比較不會做夢
怎麼可能?新竹人那麼會生敢生,怎會減少
就算是各區不均,但小孩總數應也不會是變少
竹市就業人口也是增加中,照理應生更多
會不會是房價太高,新人也是要忙著存錢,暫時不生
等到買的起時再來生,所以形成了一個空窗期


竹市小一生4200人 恐減近百班
mobile3803 wrote:
怎麼可能?新竹人那麼...(恕刪)

園區許多人住在竹北,
不過,竹北人口也有減少趨勢.
現代人不生,或少生,新生兒自會逐漸減少........
小學入學的狀況不是很清楚,不過這幾年國中入學的狀況應該還是非常的緊繃。今年光武跟培英總量管制,結果非總量管制,但升學率較好的學校幾乎都大爆滿。像三民國中一個年級收超過26-27班,就應該總量管制的學校,今年就收到了36班,應該是收了很多不是原學區內國小畢業的學生。學校大概要把很多特殊教室都改成普通教室,還要招收很多代課老師才有可能應急吧!但是也是變相損失原學區內學生的權益。不知道光武國中增建校舍的進度如何?還是要盡快把東區不足的校舍盡快補足,否則像今年問題都外溢到北區來了。
中冰拿
三民國中增到39班,三民校地不大,39班到底是什麼感覺?其他國中也增班,國一爆班是龍年效應。小一新生人數就減少很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