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大概沒料到會沒選上,不然,你這一段其實會是:而且光武增建校舍也是在任期末才規劃,要在沈任內才能完成。那自然不會有“就能看出林智堅沈慧虹的前市府對東區學區就學的漠視。”的說法了。只能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詞。iepmis wrote:而且光武增建校舍也是在任期末才規劃,要在高虹安任內才能完成。看看歷任新竹市長的中小學興建,就能看出林智堅沈慧虹的前市府對東區學區就學的漠視。
MBUSA wrote:而且光武增建校舍也是在任期末才規劃,要在沈任內才能完成。 學齡人口的增加是可以預估的,在大量學齡人口入學前,校舍就得蓋好,不然相關配套也得做好.誰任內沒做好,就是誰的鍋,這不是什麼時候規劃的問題,而是早該規劃的事為什麼沒規劃...........
這個新設的實驗高中不知是中央管還是市府管只是若要提供園區、新竹有興趣的高中生就讀,解決就近入學問題不就代表離園區近,但...哪有地?清華南大校區剛好今年會遷往本校,南大校區作為發展未來科技人才,應是不錯的選擇畢業直升清大竹市教育處補充,竹市今年起將在建功、成德與香山高中逐年增班,預計將建華國中、新科國中、虎林國中設為完全中學,另增設竹市數位實驗高中,今年4月起成立籌備處,提供園區、新竹有興趣的高中生就讀,解決就近入學問題######################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大樓及美齋學生宿舍今天動土,原在南大校區上課及住宿學生可望在2024年底遷往校本部學習生活,完成清大與新竹教大合校的最後一塊拼圖。清大與竹教大於2016年底合校,但仍分兩處校區上課。校本部的教育學院大樓已在去年動工,預計2023年完工。北校區鄰近信齋及實齋的宿舍區也將新建一棟學生宿舍。屆時南大校區全部師生都將遷往校本部上課及住宿,跨院選課及交流將更便利。南大校區(原竹教大校址)8公頃則將規畫為學校與產業、社會、國際連結及新領域發展的場域。
怎麼可能?新竹人那麼會生敢生,怎會減少就算是各區不均,但小孩總數應也不會是變少竹市就業人口也是增加中,照理應生更多會不會是房價太高,新人也是要忙著存錢,暫時不生等到買的起時再來生,所以形成了一個空窗期竹市小一生4200人 恐減近百班
小學入學的狀況不是很清楚,不過這幾年國中入學的狀況應該還是非常的緊繃。今年光武跟培英總量管制,結果非總量管制,但升學率較好的學校幾乎都大爆滿。像三民國中一個年級收超過26-27班,就應該總量管制的學校,今年就收到了36班,應該是收了很多不是原學區內國小畢業的學生。學校大概要把很多特殊教室都改成普通教室,還要招收很多代課老師才有可能應急吧!但是也是變相損失原學區內學生的權益。不知道光武國中增建校舍的進度如何?還是要盡快把東區不足的校舍盡快補足,否則像今年問題都外溢到北區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