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cat wrote:
台灣的所得稅制以個人...(恕刪)
其實台灣的稅制是不股勵雙薪結婚的, 以 b 大的例子為例:
未婚前 夫 150萬 妻 100萬 分別繳的稅會比結婚後合併報少很多.
反而夫 250萬 妻 0 結婚後會比結婚前少繳 (多了一個人扣除額)
juangjh wrote:
其實台灣的稅制是不股勵雙薪結婚的, 以 b 大的例子為例:
未婚前 夫 150萬 妻 100萬 分別繳的稅會比結婚後合併報少很多.
反而夫 250萬 妻 0 結婚後會比結婚前少繳 (多了一個人扣除額)
eocc2005 wrote:
前面有個飛豬說他跟老婆加起來超過200,才繳幾萬的稅,
我覺得可能真的把每個月預扣的忘記了...
因為我們家到頂也差不多這樣,每年也要繳十幾萬的稅.
itecat wrote:
前面有一位大大也試算過
夫妻若各收入一百
只要扶養幾個人
所得稅是可能在十萬以下的
另外有些人列舉的部份也不少
例如房貸一年可能就有十幾萬的利息,相當於標準扣除額
多出來的保險費健保費醫藥費捐款etc就可多扣抵
每個家庭的差異性很大
不少人真的是撫養一堆不用繳稅的親戚
另外rain大說的不錯
太太如果完全沒薪資
連十萬的薪資扣除額也沒了
從稅制就可以看出政府的鼓勵生育根本就是隨便喊喊
itecat wrote:
台灣的所得稅制以個人為主所以是不鼓勵先生在外打拼太太當賢內助的同樣是總年收250的家庭...(恕刪)
bullx wrote:
不太懂。。。夫妻是合併申報,一個人賺250萬跟兩個人加起來250萬,稅怎麼會差到10萬??...(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