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t wrote:拆了幾棟? 新竹市政府有公布進度嗎? 市府公告102名單至今已超過三個月,不但沒有拆半棟(只有兩戶屋主自行各拆了兩層鐵皮讓新聞台來拍拍)連份更新的名單都還出不來有網友直接寫信問市長,得到的可能更新時間從二月底跳到三月底,到現在四月中了都還不見個影,我想,名單外那幾十棟8,9層樓的,既能隱形近四個月,隱形滿四年也是有可能的吧!
金山街除了違建外,最受不了的就是停車問題.金山X街路邊滿是花盆,三角錐等路障,連個停車格也沒有.偶爾去吃飯就看到一堆車再亂逛 找位子就是無處停車,但是很多地方紅線也是停一堆車究竟甚麼條件下可以畫停車格?總不可能屋主說了算吧!
昨晚東森新聞最新的報導,這次出動了空拍設備,金山街的違建景象更顯壯觀難得的鏡頭,大家一定要點進去欣賞啊竹市近8千違建今年「拆5件」 工務處:經費不足這次記者頗用心,空拍再加畫面註解,讓民眾看得清清楚楚,唯一不清楚的是市府,畫面中金山25街81,83,85號都不在市府公告列管的重大違建名單中喔也就是說這幾棟街被蘋果和東森挑來做示範教材的違建因市府沒有列管,所以不用優先排拆,不用查稅,甚至年輕人可以安心住嗎?他樓板主madcat105大已完成並更新了未列入市府公告的”金山街102棟重大違建名單”的六樓以上建物地圖要找170棟一夜消失的違建,最後竟出現了235棟候選建物,真是精彩啊忍不住要把這份色彩斑斕的地圖截圖放上來,詳細資訊還是要點上面的連結才看得到喔
Mingming0206 wrote: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謝謝Mingming0206,雖然我想說的話madcat105已在別樓說了,我想想還是要公開感謝一下您的提醒,我在這裡也已討論四年半的違建了,許多所謂有趣的現象也見識了好幾場,得到一個心得是戰止不了戰,最後只會讓好好的討論文變成扒糞的地方讓主題不見,該負責的人逃之夭夭,像我就曾在這樓初期被抹為仲介之類的,這些都只是小插曲,認真就累了,累了就洩氣了,洩氣就輸了。你還是新手,對公平正義這事較認真,所以在意,其實,我寫了四年多來,關注過的公義從來沒有實現過,例如三年前的這串高達80頁在新竹只要你有錢20坪也可以變30坪裡面討論的標的都還直挺挺地站在街邊,可是當時的市長許明財卻意外地倒了!我相信滴水穿石的道理,我們這群雞婆網友不斷地把這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寫成文章,拜網路之賜,保留的可能比我們的壽命還久沒錯,人的記憶有限,容易遺忘所以已習慣上網找資料,只要打入新竹,金山街,違建這幾個關鍵字歷任市長做了什麼都逃不了現在這代或後代的檢視,不是嗎?官方有官方的說法,民間有民間的看法,全都留下,就是這麼簡單。
chchenn wrote:金山街除了違建外,最受不了的就是停車問題.金山X街路邊滿是花盆,三角錐等路障,連個停車格也沒有.偶爾去吃飯就看到一堆車再亂逛 找位子就是無處停車,但是很多地方紅線也是停一堆車 停車位不夠也是違建過多所導致的啊,區域面積中引進人口已超過負荷再加上每人的交通載具(汽機車等)不管怎麼劃停車位都是不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