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有財源不足,中央補助又不均,不少縣市只好舉債支應,導致債台高築。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22/today-e2.htm新竹市歲入175.7億,很少....新竹縣歲入258.1億,還比新竹市多~沒那麼多歲入就不要貿然投標台灣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