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最近的觀察, 似乎未來新竹縣市的合併有點開端, 首先是新竹市未來新的市政府規劃遷移到埔頂路段, 如果配合縣政二路延伸跨頭前溪的道路, 新的市政府和新竹地方法院, 新竹檢察署, 新竹行政執行處搬遷到竹北興隆路段的距離變成只有一橋之隔, 還有新竹縣政府目前在家樂福對面, 光明六路東和莊敬路交叉口的兩個大停車場開始招商, 大家可能不知道, 光明六路北面從家樂福停車場開始一路到莊敬路的停車場, 整整一排的地都屬於縣政府的產權 (其中有一塊是宣明智的公園捐地), 也就是當新竹市政府新的行政中心完成後, 就算縣市合併, 兩個行政中心在縣政二橋的連接下, 路程比新竹縣政府到竹北戶政事務所還要短, 至於誰主誰輔, 到時候都可以經過討論達成, 縣政二橋與相關道路的兩端, 則分別是北到台元三期的大門, 南到台肥園區的入口, 另外竹東與埔頂的道路延伸也在未來幾年會完成, 到時候埔頂和竹北縣政一二期, 台科大區, 剛好形成一個完整的行政區域, 這個區域會有大新竹市的行政中心, 新竹法院, 檢察署, 行政執行署, 接著以此為中心外擴, 北有台元科技園區,綠能園區, 東北有高鐵站, 會展中心, 南有台肥科技園區, 東南有新竹科學園區, 剛好形成一個完整的科技都市規劃
樂觀其成
但可能20年後吧
縣政二橋.....也許快一點,十年後
竹東那邊的可能最快
其實只要把頭前溪用的跟大直河濱那樣
就可以吸引很多人來開發了
頭前溪計劃
http://urban.hccg.gov.tw/01news/news_a_main.asp?news_id=704
Nelson5 wrote:
其實不管是台肥科技園...(恕刪)
說竹北房價靠在地工作的人拱的根本不合哩,
所以竹北區工作機會對竹北房價的關聯性根本沒想像中的高。
說是通勤時間一樣,如果大家都這麼"看得開"的話,竹北x期高鐵區的房子就不會那麼好賣了,就去搶湖口關西新豐南寮就好了,竹北房價有特定族群在拱的,那些喜歡"優質住宅區"的人...感覺那邊房價比較保值的人,然後雞生蛋蛋生雞,一坪就廿幾了...
經濟沒蕭條,股市沒崩盤,想要竹北或是關埔房價跌,慢慢想吧,的確是早點看開去買"不熱門"的地區比較快一些,或是勇敢衝進熱區背他個五百一千萬房貸吧...
哪區工作收入高就是那些人再買房子啦,平均而論,竹科>台元(不比高階主管),感覺衝進熱區搶背房貸>2/3收入的還是大有人在...
唉~經濟還是不要隨便海嘯喔~不然還不出房貸的人很多喔~

Pooky wrote:
竹北提供的工作機會太...(恕刪)
兩岸海運通航的機會, 新竹縣是站在一個區域發展的角度, 必須積極爭取, 連嘴裡喊反中的台南市長都積極歡迎, 新竹縣市在整體產業和經濟 發展的考量下, 更應該積極爭取, 而且透過直航港灣的機會, 可以讓新竹發展物流, 會展等等的相關的低碳低汙染產業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