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911 wrote:
這星期六,中豐路與南...(恕刪)
你用了太多聽說,這樣的資訊來源正確性令人質疑。
To see is to believe.
就算沒看到,也要查到多少資料說多少事,
實價登入網站顯示的資料
火車站正後方的工業用地交易價格約6萬多,這還是小坪數的。
價格會比較高。
我在樂x網看到有出售的大面積工業地,也是6萬多,
你說的9萬多幾乎收購完畢,顯然與事實不符。
台泥的9萬塊土地資料來源更是令人質疑。
還是要先搞清楚目前重劃案的情況,先定義為
台泥重劃案:8公頃多的土地,土地所有權人有:台泥,國有土地,還有7人所擁有不到10坪的土地
客家圓樓重劃案:13多公頃的土地,土地所有權人:國有土地(新竹縣政府)、台泥、中油以及佔了整體重劃40多%的私有地。
你說的9萬多土地不會出現在台泥重劃案,頂多出現在客家圓樓重劃案中,9萬多有多少是臨路呢?
如果沒有臨路,9萬多其實價格太貴。重劃不是看你現在買多少價格,而是看土地公告現值。
以上如有錯誤,請指出,謝謝。
另外還是私心的希望,有意買房但預算不夠或是有意投資房地產的人,盡量將原住民所擁有的房子買下,因為真的都很便宜,以東都來說含公設30多坪的房子,總價可能不到200萬左右,有的每坪還不用6萬。
SmileStone wrote:
我前陣子有間三房30...(恕刪)
租金上漲也頂多是反映物價,
但竹東市區的生活機能強,消費也不太貴,所以以租金來說CP也還算可以接受。
如果以租金的投資報酬來說,確實5~7%是會有。
所以真的是租不如買。
但我希望是買這些房子的人是真正自住,而非拿來投資。
只有自住的人,才會有心想要在這邊經營生活,
不會把自己當作過客一樣。
自住的人,也不希望同個社區的人常常換,這樣感覺生活會不安穩。
政客可以幹了10多年還是政客,但過客卻只是一兩年的時間。
確實以東都那邊來說,只是靠一個爛爆的local醫院確實吸引不了自住的人。
我想勢必應該有強力的吸引力才能吸引自住的人。
連東都旁邊的大象幼稚園都拆了,該不會變成禾豐二期了吧?
看來真的留不住年輕人,更別說提高生育率了。
竹東已經沒落15年,是該有所行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