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變新竹與竹北主力了嗎?


mobile3803 wrote:
GG的流動率明明才5...(恕刪)


5%你要看看他多少基數多少吧

蝴蝶袖國王 wrote:
5%你要看看他多少基...(恕刪)

基數就是該組織有多少人,沒什麼玄機的.
張董事長一直覺得台積離職率小於5%不太健康,但沒辦法,只要牙一咬,
每年的錢愈領愈多,工作又穩定,三不五時在擴廠, 捨不得走的!
台積電分紅增3成 再發大紅包,
看來新竹房地產靠台積有得撐了
張爺爺真的是很為員工著想的員工, 回頭看看昨天的新聞:

波特:台灣競爭力 輸在低薪

替台灣競爭力把脈,全球競爭力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E. Porter)點出台灣競爭力問題,出在薪資太低。他說,台灣工資漲幅低過鄰近國家,而勞工平均工資不上升,就表示產業競爭力沒有提升,因為產業永續發展表現在企業競爭力提升及薪資上漲。

波特昨(24)日應天下文化邀請來台進行專題演講,他以執教的美國哈佛大學團隊與麻省理工學院、共同研究出ISC競爭力模型分析世界總體競爭力及排名,台灣在144個國家的總體經濟競爭力排名第18名,表現相當亮麗,但是台灣平均所得排名只有第60名。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25000024-260202

qqa_creative wrote:
台積電分紅增3成 再...(恕刪)
轉貼:

競爭力 薪資所得 麥可波特昆蟲2014/10/27 

無意間看到這段:【全球知名競爭力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E.Porter)表示,台灣競爭力在全球排名第18名,但薪資所得卻排第60名,令人擔心也百思不解,其實台灣的經濟表現不差,薪資未提升一定要找出原因,因為薪資調整與生產力、競爭力是相輔相成的。】這個蠻好笑的,臺灣的低薪問題,竟然會讓這位「大師」百思不解。產業外移與空洞化、官商勾結的不良商業環境、資本集中於土地與建築相關事業、政府浪費與腐敗的支出、大企業的老化與無法創新、資本家將員工當工具和負擔而不是資產、過於優厚的公務員待遇 . . .我隨便舉就是一大串,麥可.波特會「百思不解」嗎?拿人錢財,不願照本宣科而被人笑話,只好假裝無知打哈哈。這種人的話,就不必聽了。另外,薪資低其實對競爭力是有幫助的。假如臺灣的薪資是世界排行倒數第一名,我跟你保證,臺灣的競爭力會是全球排名前十名。

張爺爺是臺灣企業中少數的好老闆,但這位“大師”的話,真的聽聽就好!


現在的台灣真的是拼命壓榨勞工跟年輕族群
看看台灣的人口結構比日本還慘
日本至少還有光榮過
台灣還沒升起好像就準備墜落了
sentrayang wrote:
一位新進碩士工程師的整體薪酬共包括12個月的本薪、固定2個月的年終獎金以及約12個月的員工分紅,全年度的整體薪酬約為26個月。若以初階工程師月薪6.5萬元計算,全年可領169萬元。


厄...台積新進碩士起底31了不起32..進去第一年想領169??這家新聞的記者是在作夢嗎??
不過台積在園區分紅已經算是數一數二了,而且也不像MTK進去門檻很高..
有心想拚10~15年退休的年輕人或許可一試
很好奇,GG跟MTK若是相等的職等
哪一家年薪領的比較高?

GG改成每一季分紅,真是高招,這樣員工就不會像之前一樣,員工分紅一次發時,大量走人了~~




han888 wrote:
厄...台積新進碩士...(恕刪)
mobile3803 wrote:
很好奇,GG跟MTK...(恕刪)


沒去過MTK不清楚,不過老媽朋友的兒子在MTK工作,
員工分紅費用化前年薪不清楚(因發股票有閉鎖期),之後約300,是不是唬爛由各位看官自由心證
做了10年後離職在台北買了2千多萬的房子,目前被挖角去香港了,薪水多少就不清楚了
不過很好奇的是台灣高薪100指數沒MTK(現在進去了沒不清楚)
這挺讓人玩味...不過個人認為TSMC因為產業類別不同,工程師級的薪水比MTK低是一定的



han888 wrote:
沒去過MTK不清楚,...(恕刪)



進去了

http://bar.cnyes.com/html/1006-38/8D1BB36635AB94E.shtml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