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科學園區主要是在新竹與台南地區,
現在政府到處成立新的園區,
很多的廠家也因為空間的關係必需外移到新園區,
在新竹園區內可能就只有研發與行政單位,
使的外來人口減少,
加上員工分紅費用化與政府開放了積体電路與面板產業可到大陸設廠等等因素,

可能已使新竹地區房價成長動能由正轉負。

不知目前在新竹地區朋友們的看法…




新增資料:回應三樓大大。

以下資料來源,科學園區管理局。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於69年12月15日設立我國第一個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主要目的在於引進國外技術人才,帶動國內傳統產業轉型,激勵工業技術升級,以創造我國高科技產業發展契機。
新竹科學園區開發已逾1/4世紀,目前含括6個園區,分別是新竹、竹南、銅鑼、龍潭、宜蘭和新竹生醫園區,總開發面積約1,400公頃。展望未來,科學園區管理局將依循政府高科技發展政策,持續投入公共建設,提高行政服務效能,加速新竹園區聚落內各園區之開發,建造更具競爭力之高科技產業投資環境,爭取更多具高附加價值之科學工業進駐,充分發揮園區特有之群聚效應,創造更多世界第一之產品與技術,期能不負「台灣矽谷」之名。
"

目前新竹科學園區還在大幅建廠的只有台積電,
還有主建物建到一半的力晶,
新竹的土地價值現在都被炒高了,
相對的徵收困難度就變的非常的高。

想要現在買房的大大,
有時間的話,
一定要晚上"開車"到高鐵站附近的走走,
很多建案都說賣完了喔,
可是很奇怪,點燈率怎麼那麼低丫,
要不是建商不願意降價賣,
就是投資客買走了,
所以才會有這種怪現象。


小弟屬於二樓大大所說的"一般人(窮人)",但是不會砍殺人啦。


elvis-tw wrote:
早期科學園區主要是在...(恕刪)


影響因素

1.飆仔太多

2.白目國中生比率高

3.有錢的是科技新貴 一般人都窮 導致心理不平衡 砍殺人事件層出不窮

4.地跟桃園差不多大 人卻少了一百多萬 警察分配的少 地大人稀 治安當然有隱憂

5.新竹離台北太遠 2009年 桃園市移入5000人 中壢市移入5000人 北市移出18000人
elvis-tw wrote:

早期科學園區主要是在新竹與台南地區,
現在政府到處成立新的園區,
很多的廠家也因為空間的關係必需外移到新園區,
在新竹園區內可能就只有研發與行政單位,
使的外來人口減少,
加上員工分紅費用化與政府開放了積体電路與面板產業可到大陸設廠等等因素,

可能已使新竹地區房價成長動能由正轉負。

不知目前在新竹地區朋友們的看法…



"影響新竹地區未來房價的因素"在這個標題下
寫的都是負面因素
竟然一個正面的因素都寫不出來
真讓人吃驚
所以樓主的結論應該是千萬別在新竹買房子對吧

其實蠻懷念5G討論區那個年代
看多看空正反意見並陳
許多建案討論是確實有屋主及有意願買的人洋洋灑灑在討論
此番正向榮景自從有人連貼看空言論一直洗板及網管放任仲介後
不但5G毀了
之後許多新竹房地產討論區空方成為主流
提出看多或所言觀點涉及新竹房產光明面者
不是被迫涉入不理性的嘴砲就是要被貼上仲介或建商的標籤
有趣的是
後來的幾年下來新竹房地產的發展如何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離題了
問有什麼看法
對於樓主提到的竹科就業人口的因素
好奇之下我把竹科管理局的統計資料做成一張圖表

很多已知因素(比如樓主說的新成立園區)對竹科就業人口影響會各人解讀不同
數據會說話
大家可以就自己生活工作所知討論看看
比如說以台積電為例
南科蓋六廠十四廠
甚至是上海蓋了十廠
重點是竹科沒縮編
竹科各廠產能一樣做大
十二廠擴建到F12-P4
你說台積在竹科的就業人數及帶動跟台積相關的廠商.外包,設備商是人變多還是變少
而相對地
許多Vendor對應要成立竹科中科的分公司但竹科並沒有關門或縮編
大家可以提出自己聽到或親身的例子來佐證樓主的想法是正在發生的事實還是多慮
有分享還有討論才可以讓真相的全貌更清楚

以小弟的觀點來看
金融風暴是一時的總會過去
我認為竹科還沒有到進入就業人口明顯下滑的未來趨勢中
道理很簡單
只要還有廠商計畫要在竹科蓋廠(新的廠背後代表了需要新的廠務.設備.製程.保全.製造部.機台)
以及竹科園區管理局還積極想辦法擴展徵收土地(沒有廠商進駐需求要那麼多土地做啥?)
不管有啥杞人憂天人的消息
這一天就還不會到來
至於有沒有廠商計畫要在(或正在)竹科蓋廠
(像最新完成啟用的台積F12-P4)
大家可以GOOLGE一下或是其它有興趣討論的大大接棒吧
jetblue wrote:
離題了
問有什麼看法
對於樓主提到的竹科就業人口的因素
好奇之下我把竹科管理局的統計資料做成一張圖...(恕刪)


請問統計資料也含有平均薪資的增長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