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12/19 12:23(12/19 12:56 更新
----------
不意外,早說了沒大眾運輸的地方整天很愛幻想,一廂情願!
讀高中不是看學區是看“成績”!苗栗最頂國中就照南跟君毅相對靠近火車站(私立君毅不談,照南代表竹南本地人相對還是會讀的),另外選在高鐵站附近也能讓新竹區就近就讀(尤其新竹、竹北一堆吵沒學校,但分數都很恐怖)。身為家長,學生就學交通、交通、交通很重要,竹北搭高鐵10分鐘、竹南搭火車10分鐘。
學校也在火車站及高鐵旁能吸引新竹高分填選,就地理位置人家新竹的大學出錢辦校意願也高,還有工學院資源滿滿,過陣子要是真的挖下去就成定局了。(給自己竹北高分學生坐高鐵上學加上一些照南跟君毅,就問外縣市家長誰會給小孩騎YouBick單趟3.5公里的省道上學!!)
老話一句,竹竹苗給我選,忠孝大潤發附近最平衡,就業、就學、巨城、公園、醫院、交通,全部都最舒服位置!懂得就懂。
2026/02/05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科會南科嘉義園區規劃新建「嘉科二期」,面積約九十公頃,引進台積電SoIC先進封裝廠等,也包括六G、AI及量子等新興科技,昨通過環境部環評審查,最快二〇三一年完工,可望增二一〇〇億元產值,推升嘉科總產值達三一〇〇億元;據透露,嘉義園區將是台積電未來五年投資先進封裝新廠的重鎮,除興建中二座廠外、嘉科二期要再建三座廠,將躍居全球最大先進封裝基地。
-------------
當初我講嘉義台積電,出現一堆""苗栗版自以為產業專家""被SOP封鎖完後。開始嘉義沒供應鏈竹南有完整供應鏈,竹南宇宙最強巴拉巴拉巴拉,講的頭頭是道抱團取暖。結果嘉義現在要變成全球最大封裝基地!!!



台糖土地就是快,誰要等你慢慢整合跟桃園一樣意見一堆,人家桃園吃過一次虧學會了,看不懂的永遠看不懂。
沒錯,土地不會不見,但慢慢等吧!美國加上南部一堆土地整好或新設等台積電設廠,最後還剩多少餅乾屑我不知道,看人生有沒有氣長等到。國科會沒興趣設校就是暗示至少未來短、中期沒產業規劃,有人不敢醒而已!



-------------------
竹南三大學校預定地,小時候看到大放30年有了吧。土地真的沒有不見,但也沒東西。呵呵!
房產零元購、資金投入ETF,人生輕鬆過,懂得就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