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也想要換屋(房子內部空間太小)
所以可以理解樓主說的”習慣這邊的環境”
這區雖然有點遠離大家所說的精華區,但已經發展出自有的生活機能
要離開這樣的生活圈會讓人覺得有點痛苦
我們每次去看房子,小孩就會一直比較一直說不想搬家
優點
1.小孩就學方便,國安國小/福科國中走路會到,福科國中也算名校,幼兒園/才藝班附近選擇也不少
2.大片綠地(東海大學/都會公園)都很近,假日要讓小孩親近大自然很簡單
3.附近的餐廳就不用說了,十分鐘之內可以走到郵局/公園/全聯,如果不嫌遠黃昏市場也可以走的到,我是覺得除了電影院/書局/百貨/Costco以外想要的幾乎通通有
4.離中科/工業區都不遠(如果在園區上班的話真的是很方便)
5.交通便利,1號、3號、74號都不遠
缺點
1.風很大(我家還面北),但是現在空氣品質太差,冬天幾乎都門窗緊閉開空氣清淨機且一家四口都開車出門,所以對我來說不算大問題,夏天風大反而舒服,對流好汙染物也吹得比較遠(自我催眠)
2.房價高(因為我很早就咬牙買了,所以....)
其他缺點暫時想不到了....
世紀風華那邊的生活機能我個人倒是覺得也還可以
但是說真的戶數也不少,是否一樣會有出租客來來去去影響生活品質??
雖然我目前看跌,也覺得這區的價格有燒微軟化了一點點點(很小點)
但國安一路這邊的自住需求太強,要明顯降價真的是不容易
以我這種早期入場的屋主來說,就算換屋後我也只想出租不想出售(當初成本真的偏低)
自住跟投資考慮的不一樣,如果堅持不想搬離這區
建議可以找看看有沒有10年左右開價較低的三房,會比較適合小家庭
很多兩房格局的社區的確像樓上講的很亂很多出租客
預算不足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往遊園南路/遊園北路那邊走(不要過向上路)
車程五~十分鐘,西屯區變龍井區,房價也是差了不少
台灣台中市民 wrote:
好像有一些人說的好像國安一路環境爛到爆,空氣爛到爆,溫度冷到爆,
好像住這裡的人就有大問題,住這裡的都是大笨蛋傻子一般。
但為什麼房屋成交量大,住的人又多,仲介又一直開,越來越發展。
高級餐飲也都進駐了。
難道這些人廠商商家也是阿呆???我是不曉的原因,不知道有人有答案。
答案就是:"海線地區"
以舊有台中市區的觀點.國安路就是冬天冷,風大.中科汙染.火葬場......
但這就問題對龍井.沙鹿.梧棲.清水的年輕居民或外縣市來工作落腳的出外人,國安與西屯路商圈簡直就是天堂
我就是由外縣市到台中港區工作,原本就近住在梧棲.下班後由台中港區到西屯路吃晚餐,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脫外套,可見溫差有多大
7.8年前 中龍鋼鐵從高雄中鋼請了不少人來中龍支援.中龍雇遊覽車每天載他們來回中龍與國安一路.或許中龍幫他們租的宿舍就在國安一路
我的同事本身就是梧棲或清水人,成家立業買房也是買到西屯國安一帶.風比海線小.老人家不用爬樓梯....
歷代住梧棲的同事.他老婆是高雄嫁過來的.天天吵著要到國安路租房子.因為比較熱鬧與生活機能.公公婆婆頗不高興...
近幾年我已經搬進台中十期.偶爾到西屯路或國安路吃飯逛逛.下車第一件事就是穿外套
關閉廣告
心中的幹, 應該是你的N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