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在台南鹽行重劃區外圍買了這個大樓預售案,
預計今年底交屋。
當初買的價格平均也落在一坪 30 萬上下,
在鹽行建案定位應是「相對平價」的建案,
雖如此,但配備也希望要有一定水準。
結果近期有住戶驗屋才發現,
本大樓使用的對講機系統,是「話筒式(無螢幕)」。

沒想到都 2025 年了,
現在還在用純話筒式室內對講機。





雖然買賣契約書裡,
也沒有把社區的對講機系統明確寫清楚,
事前也根本沒意料到會是這種等級的設備。
即便後來有住戶向建商反應,
得到的回覆也是
當初建案一開始設定的價格就是這種對講機,無法做更換。



白話一點就是
若想升級,住戶需自行合資把室內話機跟線路全部重做。
另外住戶在社群上討論,
不只是對講機,還有其他幾項建材/配備/規劃上的疑慮與缺失,
也都在詢問建商、希望能進一步釐清與調整,
1.車位也是緊靠牆體,僅留一點空間






2.平面圖看不出來的落地窗超高門檻






但目前得到的回應大多是
「符合建築法規、依合約上內容為主,無法做更改」
----------------------------------------------------------------------------------------------
簡單請教兩個部分(第一次在台南購屋,還不太熟悉在地建商狀況)
一、配備部分
在台南鹽行每坪30萬上下價位的新大樓,仍採用無螢幕、話筒式對講機作為標配,這樣的配置在台南當地算是合理或常見的嗎?
二、缺失修繕與溝通
依程序提出缺失報告,也一直主動與建商溝通協調修繕,但感覺建商在處理進度上比較不積極,相較之下在點交後催繳尾款時就非常積極。
想請教大家,這樣的情況是否常見,或有沒有建議的處理方式可以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