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行重劃區-外圍預售屋大樓配備/設計疑慮

2025/11/28
前幾年在台南鹽行重劃區外圍買了這個大樓預售案,
預計今年底交屋。
當初買的價格平均也落在一坪 30 萬上下,
在鹽行建案定位應是「相對平價」的建案,

雖如此,但配備也希望要有一定水準。

結果近期有住戶驗屋才發現,
本大樓使用的對講機系統,是「話筒式(無螢幕)」。
鹽行重劃區-外圍預售屋大樓配備/設計疑慮

沒想到都 2025 年了,
現在還在用純話筒式室內對講機。

雖然買賣契約書裡,
也沒有把社區的對講機系統明確寫清楚,
事前也根本沒意料到會是這種等級的設備。

即便後來有住戶向建商反應,
得到的回覆也是
當初建案一開始設定的價格就是這種對講機,無法做更換。

白話一點就是
若想升級,住戶需自行合資把室內話機跟線路全部重做。

另外住戶在社群上討論,
不只是對講機,還有其他幾項建材/配備/規劃上的疑慮與缺失,
也都在詢問建商、希望能進一步釐清與調整,
1.車位也是緊靠牆體,僅留一點空間
鹽行重劃區-外圍預售屋大樓配備/設計疑慮
2.平面圖看不出來的落地窗超高門檻
鹽行重劃區-外圍預售屋大樓配備/設計疑慮
但目前得到的回應大多是
「符合建築法規、依合約上內容為主,無法做更改」

----------------------------------------------------------------------------------------------
簡單請教兩個部分(第一次在台南購屋,還不太熟悉在地建商狀況)

一、配備部分
在台南鹽行每坪30萬上下價位的新大樓,仍採用無螢幕、話筒式對講機作為標配,這樣的配置在台南當地算是合理或常見的嗎?

二、缺失修繕與溝通
依程序提出缺失報告,也一直主動與建商溝通協調修繕,但感覺建商在處理進度上比較不積極,相較之下在點交後催繳尾款時就非常積極。
想請教大家,這樣的情況是否常見,或有沒有建議的處理方式可以參考。
看的到的地方都用這種低成本的了,要小心看不到的地方也都是用低成本的建材
Oozing
主要是這個價位的建案,對應這樣的成品,難以接受😂😂
o-3-o
同是預售,我也不知道我們是用啥對講機QQ
想請教這是哪個建案啊
你自己都知道比較便宜了!那不是可預期品質跟設備會比較差嗎?你的期待本來就是錯的阿....
不可能又要便宜又品質又要高級設備, 那不是既要又要
Oozing
所以是我認知有問題囉? 現在新成屋的大樓通話設備,在這鹽行附近看了一圈還真沒遇到傳統式的話機,如果你有去了解哪個新建案是跟這間一樣的,請分享讓我知道
合約沒說的,還有機會爭取。
找一下手上資料,像是預售DM,DM上有的可以爭取。
我的社區用DM爭取到大門雨遮,大廳水晶燈。
Oozing
有反應給建商,建商很堅持這個價位原線路規劃只附贈傳統話機,後續升級只能住戶自掏腰包,請弱電公司把整棟大樓線路重換,才能更換設備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