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007 wrote:如果可以選擇, 台...(恕刪) 你是不是完全搞不清楚現在高雄計劃要蓋的捷運是那一種?你反對捷運,贊成BRT? 你知道BRT也是捷運嗎?目前高雄主推的LRT較類似BRT,同樣都是行駛專用道路,差在有否軌道,而目前水岸輕軌就已經有既成的軌道,這不是就最節省的嗎?至於你說台北市蓋捷運是走錯誤的道路....這說法好像現在台北人都是騎機車,擠公車,而捷運都沒人搭淪為蚊子建設...那這樣的建設真如你說的是錯誤的.
gimichang wrote:看起來好亂, 應該是地面交通,不是地下交通。 因該是 因為高捷官網內的 未來發展方向 最後一段有寫到發展造價低、興建時程短之現代輕軌運輸系統。所以看來高雄未來因該不會再出現重軌系列的捷運了--------------------------以下為官網內容未來發展方向 建構高雄都會區捷運系統整體路網,健全大眾運輸系統之發展。提供優質的大眾運輸系統,塑造以人為本的都市。促進民間參與捷運建設,建立永續發展的運輸環境。發展造價低、興建時程短之現代輕軌運輸系統。
今日消息打造大高雄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高雄市政府捷運局今天指出,已完成輕軌後續「1環2連結」路網,8月將把可行性評估送交通部審議,盼加速建構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高雄市已完成紅、橘線捷運,目前正興建水岸輕軌,同時二階輕軌也完成統包,即將動工。市議員邱俊憲、羅鼎成和何權峰等人關心未來大高雄的大眾運輸路網,今天邀學者專家舉辦「高雄輕軌路網公共運輸規劃」公聽會,為未來的綠能交通提供建言。捷運局副局長周德利指出,捷運局已規劃在紅、橘捷運的基礎路網下,另建構與南北和東西向十字相交的環狀線輕軌,形成雙軌雙環的大眾運輸系統。他表示,輕軌的車廂設計都考慮高齡化社會的趨勢,做無障礙設計規劃。另據可行性評估以及自償率考量,規劃優先推動的「1環2連結」路線為行經三民、鳳山、鳥松等行政區的都會延伸環線,鳳山本館(青線)、民族高鐵(藍線),另有雙黃線,分別從夢時代購物中心到鳥松區、新光碼頭到澄清路。他說,市府已完成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將於8月底提交通部審議,盼中央支持路網規劃,讓高雄早日建構完整的運輸路網。邱俊憲肯定市府踏出建構未來路網的重要一步,盼中央、地方攜手,將以往動輒十年的審議時程有效縮短,加速建設大高雄公共運輸路網。羅鼎城建議捷運局納入評估未來的人口成長趨勢做規劃。市議員簡煥宗關心輕軌牴觸私有地的徵收和路權共用問題,促市府提早因應。座談會還邀請中山大學教授李予綱、成功大學副教授石豐宇。1050824
全都輕軌市民應該會崩潰目前光是凱旋、瑞隆到一心這些大條路因為燈號與標誌都可以搞這麼亂了,很難想要之後到較小條路的區域...還有根本就不需要那些義交,把紅燈同步與輕軌經過一致、再加上每段缺口架設違規照相即可
前幾天騎車經過前鎮來來回回才發現真的很亂有時候輕軌燈號亮 但是輕軌的車沒來有時候輕軌來了 燈號沒亮 輕軌停下來等紅綠燈這樣的一個規劃 真的很糟糕要不是有義交 應該天天都有事故強烈建議市中心不可以蓋輕軌至少要以高架化或是地下化蓋高運量捷運才是上策
上禮拜 ,高雄展覽館有旅展, 沒什麼內容 , 和指揮交通的阿伯聊了一下, 他說 展覽館前沒有他們,一天至少發生20 起交通事件.......後來試搭了一下輕軌, 還是要等紅綠燈, 速度也不快, 感覺算舒適, 但沒有什麼效率。更神奇的是驗票系統, 只能說是良心系統, 想B就B,不想B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