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 將會來到高雄車站,採用高雄方案

以運量來說,左營比台中還少。高雄站的運量主要會是從左營移轉過來的,總體運量的增加有限。主要的目的應該是發展南高雄,及滿足屏東心理上的需求。花費可能要兩千億,不知道是政府出還是高鐵要出?左營未來的發展是否會因高雄站的新建產生衝擊,值得繼續觀察。
如果以增加運量的角度來說,我個人是比較贊成設在小港機場,應該會增加不少出國搭高鐵的人,也可以趁機發展小港機場。

車兩 wrote:
這個問題在於: 高雄市的都市計劃, 到底需不需要兩個高鐵車站呢?...(恕刪)
typetin
已經有捷運到小港站了。高鐵左營到小港機場會有多快?
00ff55aa
我的意思是相較於高雄方案,小港方案還比較好。我也贊成不動高鐵專注捷運路網。
反正台灣很多建設 都很怪 , 眼光看不夠眼 + 炒地皮 .
一些高鐵 站 選很離市區 . 讓高鐵效果變不好 .

現在宜蘭 高雄都設站 ..再看下去吧
typetin
最省事的方式就是高鐵站點做個捷運網狀。從屏東、潮州拉捷運過來。高鐵就不用延伸到屏東去了。
那是因為.....
高雄車站有商城、要招商
如果沒有人流會很難看
love121314
空中鳳城表示:我懂 [沒有不敬的意思]
鳳山某議員不是說,鳳山車站也需要設高鐵站
aa303888
是立委吧 空中鳳城也是政見之一唷
其他的都別說,只知道高雄車站商圈要繼續黑暗個10幾20年了,喝西北風喝到飽。
20年後風光落成,但是周邊跟死城一般,這樣有用嗎?
高雄火車站周邊商家還要被凌遲15年
表面上看起來是好消息
可嘆施工期太長
商圈移轉已無法挽回
北高雄將會更加熱鬧繁榮
grason00
如果高鐵高雄站做好,我覺得原左營站地位,會像板橋高鐵站,高鐵2007年剛通車時只開到板橋,後來高鐵台北站開通後人潮往台北站
豆豆3108
simca 15年後的事,等著看房價有沒有下陷[大笑][大笑][大笑]
捷運紫線還要進左營高鐵站
taiwan2008 wrote:
高鐵 將會來到高雄車站,採用高雄方案

為了高雄車站來個大轉彎?
怎麼不乾脆再繞到小港機場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