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獲高捷聯開案最優資格 159億元打造港都新地標

鴻海獲高捷聯開案最優資格 159億元打造港都新地標
2024/11/19 14:3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鴻海今天下午宣布,取得高雄捷運黃線Y15站聯開案最優申請人資格,將打造45層商業辦公大樓及32層住商複合式大樓,鴻海在南台灣的旗艦總部也將進駐;相關開發案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59億元,以建造世界級地標為目標。

鴻海透過新聞稿指出,此次參與高雄亞灣2.0首件招商開發案,作為投資高雄的另一個重要發展基石,期望透過打造南台灣的鴻海旗艦總部,串連鴻海高雄軟體研發中心、橋頭電動巴士廠、鴻海科技集團高雄電池中心、高軟園區等鴻海集團在高雄的據點。

鴻海發言人暨副總經理巫俊毅表示,鴻海在高雄的據點及規模不斷擴大,為因應人才、營運需求,集團希望利用此次土地開發機會,打造鴻海在南台灣的旗艦總部,串連現有的營運生產據點,協助高雄產業轉型。

鴻海說明,高雄捷運黃線Y15站聯開案,開發用地面積3433坪,未來將規劃為辦公、住宅與零售商業複合式空間。預計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5.2萬坪,整體開發案以1幢2棟為主,預計興建地下5層,地上45層商業辦公大樓及地上32層住商複合式大樓。

鴻海積極投資高雄,在2023年宣布未來3年內,規劃在高雄投資250億元,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

2023年底,鴻海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在駁二的七號倉庫正式啟用;今年4月,橋頭科學園區的電動巴士廠正式動土;今年6月,鴻海宣布在高雄打造大規模的人工智慧(AI)先進算力中心。此外,高雄和發產業園區的鴻海高雄電池中心,預計今年年底開始營運,2025年第1季開始供貨。(編輯:張良知)1131119

====

海邊路北側/旅運中心對面。
有點意外是鴻海要投資不是建商,未來亞洲新灣區真的要決心搞起來
其中一棟兩百米超過的純粹商辦高樓
亞灣區玩真的
鴻海 旗艦總部 加上 輝達 AMD也都來了

特貿三前面整排高樓也都蓋好後

台北盆地信義區CBD算什麼?

高雄亞灣區CBD才是真正國際級港灣大都會

鴻海重壓在亞灣區蓋高樓 其他塊素地還未招商 會吸引更多企業跟進商辦開發 等著看吧
j.hyc
夢時代對面不是也有個御盟5A要蓋商辦?越來越熱鬧耶[笑]
感覺仍未脫台灣人自嗨!等亞灣能獲美國或中東等資金正式投資蓋地標建築時,才有可能出現跳躍式的成長
金融大巨鱷 wrote:
其中一棟兩百米超過的...(恕刪)
85大樓可不可以考慮拆掉啊!

真的有礙觀瞻

晚上整棟暗的

一棟大樓中間開個口 風水也不好吧?
HWT2013 wrote:
感覺仍未脫台灣人自嗨...(恕刪)


尤其是高雄人更是自嗨族裡的菁英
以前號稱第二大城,然後接連被台中、桃園超越
現在連台南都準備超越高雄
真的是超嗨
少年勒.安啦
如果南部只有一個直轄市,高雄應該還是可以維持台灣第二大城,但南部是雙核都市,人口會互相拉扯
金融大巨鱷
不知道你是住在哪個鄉下破地方你講的其中一個[大笑]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