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 or Bootcamp? 大家都用哪一種 Windows?

雖然這是老話題了,但是小弟還是很想知道現在各位有在用Windows的時候,比較推薦哪一種?

問了身邊好多人,發現用Bootcamp的好像比較多,甚至多半都是開機後就讓系統直接進入Win7的Bootcamp為主。但是這麼一來,就少了許多用OS X的樂趣了。

我的手機是HTC new one,真的很討厭在OS X底下傳送New One的檔案,很不方便。而且也常常會遇到Mac認不到外接式的裝置,尤其是常無法相容一些阿貓阿狗的大姆哥....所以使用Win7還是有其必要吧!

那麼到底Parallel Win7可以滿足我們常常要外接USB的讀取需要嗎?


文章關鍵字
我的是MBA
原先有裝Bootcamp Win7
後來發覺使用機會太低,而且必須重新開機太過麻煩
就改用Parallel了
目前會需要用到Win7的時機大概也就是run極少部分只有ie能跑的網頁
剩下的使用機會反而不多
所以在系統資源方面我認為就現在的使用需求,虛擬機就很夠了

另外至於NTFS格式支援的問題可以安裝第三方軟體(需付費)來解決
以上僅供參考
基本上pd下的windows7跟pc上的沒什麼差別

另外個人是安裝在bootcamp
有時要用的時候用pd虛擬bootcamp裡的win7
要打遊戲或是需要高性能才重開bootcamp
Parallel+1,只有上特定網頁或使用特定軟體才會切到windows,其他時間還是用穩定又順的mac os,不過感覺在同時執行mac os和parallel時8G的ram不是非常順,之後想加到16g看看囉
在虛擬機的環境中,無法開發window phone,所以,我必須安裝BootCamp,所以我是BootCamp+虛擬機。

當然,有時打遊戲也需要BootCamp的環境,不過,隨著歲月的增加,這個情形正在弱化中...orz...。

如果你很少開Windows, 而且不會遇到虛擬機無法模擬的情形,你可以考慮只裝虛擬機就好。

至於Android傳送檔案的問題,確實很不方便,但是你可以考慮這個
http://www.android.com/filetransfer/

NTFS的問題,我推薦 http://www.tuxera.com/products/tuxera-ntfs-for-mac/
可以直接在Mac的環境下對NTFS格式磁區做寫入。
我都沒用這兩種耶,我選擇免費的虛擬機器 VirtualBox

免費又好用,不用重開機,也不用花錢買 Parallels Desktop




我個人是先把Win7安裝到Boot Camp後,再用Parallels Desktop 8把Boot Camp掛載在OSX系統內執行。平常很少單獨用BootCamp磁區開機,都是直接進入OSX系統內執行雙系統。

bugbunney wrote:
在虛擬機的環境中,無...(恕刪)

Parallels 環境下可以開發 windows phone 喔,只是耗電量好像很大,常常 16G 的 RAM 感覺快不夠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