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習慣windows 11的人 買 mac筆電 會不習慣 不適應 什麼?

我自己用WIN11, 因為兒子有一台MacBook 沒用, 我偶而會拿來用看看, 但就不是很順手,打字會比較慢, 要找檔案也會找半天, 不過我用MacBook 聽SPOTFIY 或QOBUZ 直接AIRPLAY 或CAST 到音響喇叭時, 聲音是真的比較好!

整體用起來, 還是用WIN11 比較習慣!
我也是windows 換 MAC 說真的適應了一段時間 才習慣

現在的使用是這樣,工作或要出門給客戶做簡報看資料,不能出差錯的,我一定帶Macbook因為他不會當機
順暢又省電

有一些已經長期習慣 微軟操作的美工軟體,還沒在mac找到替代的軟體,我會繼續用windows
重要的資料都在雲端,所以兩個系統都可以抓取使用

現在我已經完全習慣MAC系統後 windows 有點像是我的次要機器
windows在資料夾的管理 檔案整理上我覺得還是比較習慣,MAC 自然是他的順暢,讓人愛不釋手。
lee15wen
蘋果不會當機順暢又省電 微軟筆電也是一樣優不輸蘋果
習慣就好了,一開始當然是跟win都相反的操作介面,有的設定有的用久了習慣,我現在工作環境用VM裝Win,私人就用macOS,用的很絲滑
部落格 https://jaysozhi.com
內建輸入法很爛 要另外裝 沒玩遊戲感覺不到啥差異
跟產品各種整合
方便型大於WIN11
今年九月我也換了一台macbook,原本也是用win10的筆電,平常也就上上網,用用office,所以用起來也是習慣性的問題而已,至於為什麼要換macbook,就只是因為開心(原本的筆電已經用14年,螢幕開始閃爍了)
lee15wen
說實話很難?不就需花
借這個版問一下
請問有人知道MacBook pro的風扇會吵嗎?
我用過不少win筆電每一台都會出現風扇很吵的聲音
尤其是使用一段時間過後更吵,就算送去給店家清潔風扇或者更換新的風扇也一樣
在夜深人靜的房間使用win筆電工作真是痛苦~都是風扇的聲音
我有同事用MacBook air無風扇真的無聲音~感覺很讚
但是不知道MacBook pro的實際使用情況不知道怎麼樣?
我去studio a實體店體驗但是環境聲音太雜體驗不出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使用MacBook pro一段時間後對噪音的想法?
lee15wen
高溫時一樣吵
最近把2018年的MBP拿去清理風扇灰塵,以及重新上散熱膏;原因是播放4K影片,風扇聲音實驗受不了。冬天還好,夏天使用,風扇狂轉,聲音大得嚇人。
怪的是,我拿去清風扇、重上散熱膏,老闆跟我講,MBP裡面的CPU的散熱膏還未硬化。
這實在讓我很驚奇啊。
早期,在散熱膏的使用上,AS5已經是神級的產品;沒想到MBP用8年,散熱膏仍然沒有硬化;這非常顛覆我的認知。
後來,經過長時間的思考,我覺得,早期MBP會風扇狂轉,聲音太大,應該是使用的Intel的CPU製程落後,難以降溫。
我現在用的2018年的MBP,用的是7代i5;這代的CPU是用14奈米壓榨出來的產品,難以降溫,就不難想像。
現在灰塵已經清理完成,散熱膏已經更換,播放4K影片,風扇的聲音是有小一點;但現在是冬天,未必準確。
預算夠 Windows / Mac OS 都買

我覺得各有各的優缺點

但我除了上班外,其餘時間都是用Mac OS
團圓嚕 wrote: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使用MacBook pro一段時間後對噪音的想法?
我是用老MacBook Pro (A1398)
經驗供參

我之前有試著用OCLP更新到Sonoma之後的版本,風扇就會三不五時狂轉,Sequoia根本直接飛機起飛
但我後來退回Ventura就和拿到機器(當時是Big Sur)差不多,安安靜靜

基本上現在都M晶片更省電,除非重載不然應該都很安靜

其他給已經在用M晶片世代機器的回答
maxwu123 wrote:
用習慣windows...(恕刪)

若這樣做,乾脆別買mac......
我是多年windows使用者,後來因為M系列macbook推出後,效能跟省電深深打中我。

換過去大概摸索1~2周就習慣了,觸控板搭配多種手勢操作,整體工作效率大提升,再也沒外接滑鼠。且以後開會再也不用拿筆電+變壓器+滑鼠去會議室,只需一台輕薄的macbook air就能開會稱很久。且mac系統穩定,最後月會主管都指定用我的macbook投影,不然過去常常有人電腦當機影響會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