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找得到有RS232孔的主機板嗎?

adam813023 wrote:
我的設備好像不太能轉接qq(恕刪)


是什麼設備呢 ?

基本上 RS-232 轉 USB 的 Convert,RS-232 端是 Pin (俗稱公頭),應與設備端(或 DCE 端) 的 Socket (俗稱母頭) 接得上。 設備端應該是無感才對。

至於 Convert 的另一端是 USB,接到 PC (DTE 端),在 PC 上要安裝該 Convert 的 USB device 驅動程式,模擬出一個 COM port (通常是 COM3 起跳,COM1 與 COM2 真的被原生 UART 佔走)。

您要跑的 PC 上操作設備的軟體就直接用這個 Logical 上的 COM3,就可以了啊。
如果效能不太要求COM只需要一個 可以看一下這幾台
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SAM1X

如果要很多原生COM的話 可以找研華等工業電腦買它的主機板 自己來搭
omniyeh wrote:
是什麼設備呢 ?


USB轉RS-232 是有差別的,因為畢竟是透過USB"模擬"的

所以實際使用時很可能因為延時的關係,造成有些設備不是接不上,就是接了容易斷

當然買好一點的比如FTDI的通常都會比較好,但是還是不如原生的COM
商用主機板很多都有 只是沒內建接頭,要外接

至於 USB TO RS232 對很多工業設備是不適用的

實體信號不是說轉就能轉的出來的。

時序也不是 USB 轉的出來的
adam813023 wrote:
我的設備好像不太能轉(恕刪)



不是不能轉接,而是你選錯晶片組

記得選 FTDI 晶片組的 USB COM,比較不會有問題。
其實華碩的商用主機有些還是有支援RS-232
找華碩的試試
adam813023 wrote:
現在還找得到有RS232...(恕刪)


品牌商用主機有。
最簡單就USB轉RS232轉接器買一買不挑主機板
很好奇樓主是要接什麼設備 ?

一般只是丟一些 Log 訊息。設備端只接 GND,Tx, Rx 就夠的話,這種 Converter 足夠了。
所謂時序,這種 Async. Transmission 調 baud rate,Start bit/Stop 相同,都不會有甚麼問題。除非要接的東西太多,沒 Flow Control,會掉字。

如果考慮 Flow Control, 那 DTR/DSR, RTS/CTS 信號就要考慮了。我是沒用來做這些,這要看 converter 內 UART 有沒有做,一般應該要有才對。

另外 DCD 與 Ring 信號,您是要接傳統類比電話線的 Modem 嗎 ? 這就可能用的到了。
當然有
很多都 是做在機板上
沒有拉出來
音浪太強~ 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