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M_D wrote:問了一下AIAI說主...(恕刪) 一般用到電池沒電代表這電腦有一段時間了如果超過十年那就去電腦公司說你要升級或買新直接把電腦換了一般都是CR2032沒錯但你不想買錯上個月的車子遙控沒電我就買了一般的~結果第二天去換極少看到的正確電池,還好我沒拆那買錯的電池不然你不會打開看一下或是查一下然後去下載主機板說明書
W.C.S. wrote:要像我這樣的古代人才會看過 桌機主機板上焊的是內建水銀電池的 達拉斯 RTC (Real time clock)晶片 我還有留下那顆 RTC, 本想拍照 SHOW 一下, 但依時沒找到, 只找到一些舊零件.隨意找幾個那個 RTC 年代的零件, 代表一下.找到在介面卡上的 達拉斯 RTC.現代的 RTC.
W.C.S. wrote:看起來是 SCSI ...(恕刪) 那是 SCSI RAID 卡, 我還有幾張很古老的 RAID 卡, 如 DPT PM2144UW, MYLEX DAC 960 等.Adaptec 的SCSI 卡我有很多, 但可能有很多被我丟了.[求助] SCSI硬碟68PIN怎麼讀取?聊聊以前古早的燒錄機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