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SK海力士, 建廠成本降 50% 仍拒絕在日本建記憶體工廠

https://wccftech.com/japan-is-actually-offering-incentives-to-samsung-and-sk-hynix-to-build-memory-fabs/

日本實際上正在向三星和SK海力士提供激勵措施,鼓勵它們建造記憶體工廠,但這兩家韓國巨頭卻拒絕了這些「誘人」的提議

據報道,日本政府的支持和激勵措施使記憶體製造廠的總擁有成本降低了50%以上。

自從日本和美國等國將晶片生產視為國家安全問題以來,全球半導體格局已經發生了快速變化。諸如《晶片法案》(CHIPS Act)之類的激勵措施極大地促進了美國製造業的發展,而日本現任政府也正尋求吸引私人投資。

北韓商業新聞(Chosun Biz)的一份報告顯示,三星和SK海力士等記憶體製造商已收到來自日本的建廠邀請,這些邀請遠比在韓國投資更具吸引力,但政治因素阻礙了這些公司做出投資決定。

報告指出,日本的激勵策略不僅限於財政支持;該國還準備建立物流和供應鏈支援體系。正因如此,根據報告中的一項分析,在日本建造記憶體工廠的總擁有成本(TCO)可能只有韓國的一半。鑑於記憶體供應的緊張狀況,對於三星和SK海力士而言,尋求日本的激勵措施無疑是明智之舉。然而,政治和政府的反對阻礙了任何在日投資的計劃。

鑑於新政府上任後,日本近期與台積電簽署了一項重要協議,日本確實正在崛起,成為與美國並駕齊驅的半導體供應鏈可行替代方案。我們曾報道過,為了滿足無晶圓廠人工智慧客戶的需求以及日本進一步合作的意願,熊本工廠已升級至3奈米製程。但韓國記憶體公司目前沒有在日本新建廠的計劃,SK海力士甚至否認了在該地區擁有DRAM供應鏈的說法。
看看韓國人的骨氣, 如何維護自家技術/資金/國力/工作機會, 對照台灣人對美日的跪舔

一直被說偷美國晶片技術, 賴X一個屁也不敢放

雙膝進貢技術資金還要燦笑說獲得最惠國待遇
對韓國來說,日本是敵國,是曾經的佔領國,是國恥
cruiseton wrote:
三星和SK海力士, 拒絕了在日本建記憶體工廠
https://wccftech.com/japan-is-actually-offering-incentives-to-samsung-and-sk-hynix-to-build-memory-fabs/
日本實際上正在向三星和SK海力士提供激勵措施,鼓勵它們建造記憶體工廠,但這兩家韓國巨頭卻拒絕了這些「誘人」的提議
據報道,日本政府的支持和激勵措施使記憶體製造廠的總擁有成本降低了50%以上。
自從日本和美國等國將晶片生產視為國家安全問題以來,全球半導體格局已經發生了快速變化。諸如《晶片法案》(CHIPS Act)之類的激勵措施極大地促進了美國製造業的發展,而日本現任政府也正尋求吸引私人投資。
北韓商業新聞(Chosun Biz)的一份報告顯示,三星和SK海力士等記憶體製造商已收到來自日本的建廠邀請,這些邀請遠比在韓國投資更具吸引力,但政治因素阻礙了這些公司做出投資決定。
報告指出,日本的激勵策略不僅限於財政支持;該國還準備建立物流和供應鏈支援體系。正因如此,根據報告中的一項分析,在日本建造記憶體工廠的總擁有成本可能只有韓國的一半。鑑於記憶體供應的緊張狀況,對於三星和SK海力士而言,尋求日本的激勵措施無疑是明智之舉。然而,政治和政府的反對阻礙了任何在日投資的計劃。
鑑於新政府上任後,日本近期與台積電簽署了一項重要協議,日本確實正在崛起,成為與美國並駕齊驅的半導體供應鏈可行替代方案。我們曾報道過,為了滿足無晶圓廠人工智慧客戶的需求以及日本進一步合作的意願,熊本工廠已升級至3奈米製程。但韓國記憶體公司目前沒有在日本新建廠的計劃,SK海力士甚至否認了在該地區擁有DRAM供應鏈的說法。


韓國 怕 被 日本 偷 技術 吧,
製作 RAM 是 賊高階 的 製程,
萬 1 技術 外流 韓國 人均 GDP 降到 20,000 USD,
看看 TSMC.
cruiseton
memory 裡 DRAM 技術還好, 主要是 HBM賊難, 要數百層
IQuit
To cruiseton: 偷 的 最快[笑到噴淚]
我覺得你在偷臭某個執政黨與總統,還有支持的選民,但我沒有證據。

以前人家說賣國,
我覺得確實嚴重,
現在嘛⋯

送都有了,賣真的還好。
主要看領導人吧,如果還是尹錫悅當總統,可能就不會拒絕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