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越多越有益.
成為對的人是要持續執行核心價值來成就自己附加價值的永恆.[V-Ing]By Myself
南松山 wrote:
最近要幫忙組新電腦想(恕刪)

主機板的官網其實都有列出記憶體支援名單
雙通道是十幾年前的產物

那時候CPU慢 硬碟慢 顯示卡慢 記憶體也慢

每一種東西搭配X2都有明顯效能提升

但對現在來說 雙通道跟單通道效能差異實在很有限

尤其不跑分 一般使用 就無感了

只是要來去看 記憶體用量到底怎樣合理

8G是現代標配 文書 上網 小遊戲
16G比較充足 大型遊戲 模擬器少量多開 網頁分頁多開
32G 64G用於特殊情境 虛擬化VM主機 測試環境 資料庫環境 美工設計 模擬器超多開

能跑雙通道自然跑 看電腦有多少插槽 如果只有兩個 或許保留擴充性會先裝一條16G

如果有四個插槽 自然8*2下去安排

會用到超過32G的人真心不多..
貓老闆
南松山 wrote:
最近要幫忙組新電腦想(恕刪)

插兩隻記憶體請插上2跟4,避免天線效應干擾發生,

記憶體買兩隻8G或16G即可,盡量挑兩隻雙面或兩隻單面
tda123456 wrote:
RAM沒有大量需求多(恕刪)

如果近期沒有組電腦 肯定是CPU先不行
我使用習慣都沒變只是換了一台電腦
都是8gx2 但都沒用超過10g
i5 2400的時候 會有點卡卡的尤其縮小再開會黑螢幕幾秒
2700x的時候 就沒有這困擾
cpu使用率的話 前者都在70%上下 後者只有40-50%
內容大概就LOL 聊聊 line 模擬器3開 然後大概網頁10個上下分頁這樣
我這樣都得16g很夠了 反而要我再升級會從cpu核心更多開始
本來一開始要選16gx2的 但後來我看了我自己的使用量都沒過10g
就把預算多幾一些給了顯卡...
小人族我必黑單,機車族不黑只懟。
kahnmao wrote:
雙通道是十幾年前的產(恕刪)


我會用VM,記憶體大,可省一台老電腦,

只是會不會影響遊戲了,呵呵呵
等那一天,利益不是人的主要目的,那麼我才會被別人說服....................
查一下主機板、記憶體的原廠說明吧

個人建議:
一、記憶體超頻榨效能:就要考慮記憶體的規格與主機板的配合狀況(XMP算原廠超頻)。
二、不超頻增加整體效能:雙通道使用→8GB*2、16GB*2、32GB*2,intel約增加30%。
三、沒有預算限制一次買滿就32GB*2(記得確定主機板是不是有支援)
四、win10約佔1.5GB,內顯約1GB~4GB不等(看設定、使用狀況),重度上網使用,基本上16GB就很夠了。
五、遊戲請裝獨顯,記憶體基本上16GB就很夠了再上也不會增加FPS。
六、只用內顯當文書機使用…就8GB起跳。
被民主、被言論自由、監督人民、大內宣、性騷擾,真是「共規綠隨」。挺台獨,去當兵。
十廿卅卌
第3~5沒衝突嗎? 意思$多沒用到那麼多mem,數字大看著也爽的概念嗎?😂
altoph
沒衝突,只是因應不用使用的情境罷了。三、如果暫時沒有要買顯卡,但需編碼用、ramdisk、模擬器等都可以。四、使用內顯又重度上網(大量分頁使用)但少打3A大作。五、裝那一程度的獨顯依預算決定
你只玩遊戲的話 8+8 就用的壞 都還夠用
kahnmao wrote:
8G是現代標配 文書 上網 小遊戲
16G比較充足 大型遊戲 模擬器少量多開 網頁分頁多開
32G 64G用於特殊情境 虛擬化VM主機 測試環境 資料庫環境 美工設計 模擬器超多開
成為對的人是要持續執行核心價值來成就自己附加價值的永恆.[V-Ing]By Myself
請問,最近家人有在畫漫畫,但發覺若開大圖時會卡
請問這是不是代表記憶體不夠,造成的?

我現在是8G的,是4G*2
若加到16G,是買兩支8G*2嗎?還是直接買16G的?
謝謝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