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評估與長江及長鑫存儲合作,以滿足其對記憶體的龐大需求

人工智慧熱潮帶動記憶體價格翻倍大漲,手機製造商成海嘯第一排,成本壓力不斷飆升,傳出蘋果正在評估與大陸記憶體廠商長江存儲與長鑫存儲合作的潛在風險與可能性,以滿足其對記憶體的龐大需求。

綜合陸媒、外媒wccftech報導,目前細節尚不明朗,但此舉可能是蘋果為了應對三大巨頭,SK海力士、三星及美光,甚至是日本鎧俠的反制手段。

報導提到,目前蘋果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貨源主要來自三星,供應iPhone 17系列約60%的DRAM產能,蘋果也仰賴SK海力士及美光填補剩餘的需求,NAND快閃記憶體方面,三星、SK海力士與鎧俠是主要供應商。

傳出蘋果探詢與大陸記憶體商的合作,以便向其他國際廠商爭取更多談判空間,但在美中關係不佳的背景下,這是一場高風險的賭注,長江存儲與長鑫存儲一度被列入美國國防部的貿易黑名單,但國防部更新名單後又撤下,確切狀況仍待進一步觀察。

傳出,美國國防部之所以將兩家記憶體商移出名單,在於記憶體市場供給嚴重短缺,然長江存儲目前仍在美國的「實體清單」上,與其進行受管制的技術、設備或產品交易前,必須取得專屬許可,且該類申請通常會遭到拒絕。

此事成真有高難度,早在2022年,蘋果就曾考慮在iPhone 14系列採用長江存儲的產品,但隨著長江存儲被列入實體清單,以及美國國內的政治與輿論壓力,最終蘋果停止該計畫。
川普會同意嗎???
也只有陸版的用長江的
選舉
應該會要求用美光的吧
brabus1518 wrote:
川普會同意嗎???
也只有陸版的用長江的


記憶體是被動元件完全無國安問題, 只有供應及要抽多少關稅的問題

APPLE 產品只要是賣到其他國家的也絕無問題

H200 都能賣了, 進美國這老粗有錢可抽就好
kkcity59
記憶體怎麼會是被動元件??主動元件主要就是指記憶體 CPU Flash這些運算跟儲存電子元件
應該是用這個理由來砍價三星...........................
真的假的
說不定是陸板手機特規
跟賣給其他國家的不同
差不多是DRAM二線廠出場的時候!穩定性問題還好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