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6562 wrote:要CLONE基本上新舊硬碟要一樣大,所以舊硬碟1T,你的SSD也要買1T...(恕刪) 不用一樣大,小到大或大到小(資料量要比目的硬碟小)都可以。只有某些備份軟體有大小限制而已。
Q. : 要CLONE基本上新舊硬碟要一樣大原本的HDD的硬碟裡面很多程式都需要A. : 要達到要求, 最簡單最快的就是 CLONE (克隆). 需使用的軟體上面幾個板友提到的幾乎都有此功能.它能將你的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完整複製到另一顆新硬碟內並無須另行硬體設定立即可使用電腦.SSD碟大小只要能裝得下你的系統及資料即可. 當然, 建議就買250G 以上的最佳,唯獨一定要注意的是樓主有提到電腦 硬碟老舊有壞軌...? 這時萬一壞軌有剛好在作業系統的部位, 這個 克隆 就可能失敗!如是這樣, 我會建議 :先到 檔案總管 ---> 內容 ---> 掃描持碟機 ---> 用以修復錯誤最好是 :在 CMD 裡面執行 chkdsk 指令在 CMD 裡面執行 sfc / scannow 指令試圖在做 克隆 前先修復作業系統疑似損毀的地方(要隨時將執行時的畫面用手機拍照記錄), 如此可能增加你成功機率.要樓主這種程度的用戶去做這種他毫無經驗的事, 真的是折磨...唉~~~ 建議是到這種有提供裝機(PC)的3C賣場問問看, 跟他買SSD能否提供順便幫硬碟克隆的服務? 或是單獨找電腦維修商行幫硬碟做系統克隆, 也不貴, 耗時十幾分鐘花個5,600塊錢就成了.做好後樓主再把舊硬碟掛機上去整理, 將舊系統刪除(最好是先移開所有需要的資料後將硬碟格式化一次), 舊桌面舊媒體櫃個人資料等等複製回去原來的地方即好.
去下載大陸軟體"分區助手",只要SSD容量比原來系統碟C:裏存的東西還大就可以.例如硬碟C目前500G,但只擺了150G的東西,先將C用磁碟重組組好(若壞軌到磁碟重組都無法完成, 那麼分區助手也做不來),再買個240G的SSD, 用分區助手把這150G複製到SSD上,做完可以直接用SSD開機, 軟體都在.
以前XP WIN 7要先封裝 才能轉移硬碟.現在好像不用了?下面有HD轉移SSD教學..http://www.fox-saying.com/blog/post/43730227-%5B%E6%95%99%E5%AD%B8%5D-%E5%BF%AB%E9%80%9F%E6%AD%A3%E7%A2%BA%E8%BD%89%E7%A7%BB-ssd-%E4%B8%8A%E7%9A%84%E4%BD%9C%E6%A5%AD%E7%B3%BB%E7%B5%B1-~-uefi-
一句「不想格式化舊硬碟」就知道樓主不太懂電腦不建議使用磁碟拷貝軟體(拷貝整個系統到新的SSD硬碟)因為新的SSD硬碟可能太小加上樓主不太懂電腦以免更糟加裝新的SSD硬碟最好全部程式重灌(舊硬碟的資料不會消失)才能發揮更好的效能如果不會重灌就要學習或找當初幫你灌程式的人幫忙否則乾脆繼續用舊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