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 ! wrote:上月初送修威剛SSD...(恕刪) 之前跟樓主有類似經驗,我有詳細問過客服他們說的沒貨,其實是指原廠威剛本身沒有了,出貨到通路的還又有遇到這種沒貨通常就是降級換 容量加倍 客服應該會跟你提到我的SU900 1T 降換成SU800 2T 超爽的我那時候維修2-3禮拜就換成了樓主會這麼久可能是在調貨吧其實威剛的售後不差,網路上反應的大多是慢而已修過INTEL的兩個月 微星顯卡570 也將近兩個月威剛處理算快了,有快換點更快前陣子 微星 技嘉 華碩 在PTT上售後也是被靠北 沒貨得話,在跟客服問下,威剛維修都是直接換新不然就降一階 兩倍容量各家有換貨兩倍容量我是覺得蠻划得來的
我想現在應該也沒MLC可換了吧應該只剩下TLC可換如果是MLC換TLC,換多一倍容量的才OK比如說MLC 240GB,換TLC 480GBMLC 480GB,換TLC 960GB同容量MLC降為TLC...是我也不能接受開版大MLC 256GB,應該要換TLC 480GB才行或許現在買TLC 960GB...兩年後沒TLC可換,只能換QLC 960GB不過到時的QLC 960GB應該降到1500了,QLC 1920GB(2TB)降到2500QLC 480GB降到1000元
沒辦法,現在維修的生態好像變成這樣我2016買的 MX300 275G (MLC)最近壞了,三年保到2020/02拿去捷元快換只能換MX500 250G (TLC),只不過變成五年保,變成保到2022/02這樣而已只能往好處想...至少還有得用 QQ
mascotqoo wrote:https://www...(恕刪) 1100 和mx300 主控和顆粒不同,雖然都是建議清單,但還是mx300好一點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520947707.A.BDF.html
宅男研究生 wrote:各家有換貨兩倍容量我是覺得蠻划得來的...(恕刪) 不要降級是划得來, 但如果是商用電腦,主硬碟容量給你100TB也沒用, 因為你不會備份在SSD系統碟~你軟體也不會灌到超過512GBgklin1 wrote:的確威剛SSD不能買,買了就要拜拜不要保固內故障...(恕刪) 客服完全消極,爛的就讓它下去..
YS1102 wrote:現在當然買不到MX300...(恕刪) 不太懂,這種東西都是比運氣,比良率、比機率的,同樣品牌的,讀寫總量沒差太多、io速度都不相上下,就我一個平 凡人,實在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呀!我有mx500 1 T,跟1100 2t使用時間都是半年,操的程度是一樣的,但是mx500已經降到96%1100 還是100%。個人覺得是還好,它是消耗品,用個3年5年我就回本了!現在換nb,慢慢轉用pcie nvme ssd 要的是它的速度,而2.5吋的sata ssd,現在變成備份用或是放在d糟,當資料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