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算購入創見 PDC3 那它的使用介面:PCI ExpressR 2.0 single lane (x1),那我上次爬文看到有人把他插在X16的顯卡位置,那這樣原本有一槽已經插一張顯示卡了,這樣原本顯卡的效能是說會變成X8的效率運作??? 這樣顯卡效能會低弱很多嗎? 相對SSD是否傳輸的寫入速度會高出很多? 因為我看了讀取似乎差了20-30MB 寫入倒是可以多出一倍左右,我是打算要搭配(Intel 520 120G SATA3 SSD),其實我也很想換原生平台,但是一換幾乎很多東西都要全換了,時機歹歹,省省升級,麻煩各位前輩們解答我的疑問吧,感謝萬分!
補充:我使用的主機板是ASUS Rampage Extreme,官方是寫
2 x PCIe 2.0 x16 , support at full x16, x16 speed
3 x PCIe x1 ( the PCIEx1_1 (black) is compatible with audio slot)
2 x PCI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