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大大:小弟最近想組一套家庭劇院,並搭配NAS來播放藍光影片,想請教NAS與擴大機之間需要再加裝多媒體播放器嗎? 還是直接透過擴大機就可播放? 擴大機除了要有HDMI功能外,還有要具備哪些功能呢?
wengweiting wrote:請教各位大大:小弟最...(恕刪) 一般的接法: 多媒體播放機以 HDMI 輸出接至擴大機, 擴大機再串接至 TV.如果你的擴大機支援 Dolby,DTS...解碼, 那麼購買的多媒體播放機要有 DTS..pass through 的選項, 也就是把 audio 解碼的工作交給擴大機就好了.
1.那另外再請教如果NAS本身具備DMS(數位媒體伺服器,Digital Media Server)的功能,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裝多媒體分享器了? 如SYNOLOGY的DS214PLAY 2Bay 網路儲存伺服器。2.若真要加裝多媒體分享器的話,要播放藍光5.1聲道的的影片,海美迪播放器至少要哪個等級以上的機種呢? 謝謝!
我家是裝all in one的家庭劇院組雖然不是專業級的家庭劇院組,但還是可以給您參考看看由於擴大機本身有支援Dolby, DTS等大部分的audio編碼與mkv, rm, avi...等大部分的影片檔播放,因此我沒有另外接影音播放機直接由擴大機接hdmi 到電視再將闊大機與NAS接到router LAN port (建議使用giga LAN的router)透過DLNA的方式串流NAS上的影音檔解碼的部分交給擴大機您可以參考看看btw 我的NAS是Synology DS214play
特洛伊小馬 wrote:由於擴大機本身有支援Dolby, DTS等大部分的audio編碼與mkv, rm, avi...等大部分的影片檔播放,因此我沒有另外接影音播放機...您可以參考看看btw 我的NAS是Synology DS214play..(恕刪) 請教一下, 所以你是透過 TV 內建的 DLNA 播放功能, 然後透過 TV HDMI ARC 串到擴大機做 audio 解碼嗎?
特洛伊小馬 wrote:除非你的擴大機沒有支...(恕刪) 但你是用 ds214play, 它沒有 HDMI 輸出, 所以並無直接串到擴大機, 所以小弟才想說是不是利用HDMI ARC 的方式 pass through 做解碼.
pctine wrote:但你是用 ds214...(恕刪) 擴大機支援DLNA撥放因此DS214play直接透過DLNA串流到擴大機上擴大機解碼後再由TV輸出影像,喇叭輸出音效NAS --LAN(透過DLNA)-- 擴大機 --(HDMI)-- TV因此你的擴大機要支援DLNA撥放功能且要能撥放大部分的影片格式檔btw, 我的家庭劇院組是Pioneer MCS-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