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網路磁碟機檔案共享。其他就是一些不同的應用了。

像是可以用比較省電的方式下載東西。
或是把照片影片放上去,透過廠商的網路相簿程式分享(如 Synology Photo Station)

或是家裡買了一台播放器可以透過網芳或是 DLNA 來播放影片。
有人也拿它當 Linux Server 來架站或是論壇。

基本上這些東西只要是高手拿一台 PC 過來都可以做到。

但是重點 NAS 廠商把這些繁複的功能做到你只要插入硬碟,在 Browser 裡面打個勾,做一些簡單設定就可以做到,並且還有附上一些好用的 UI 跟程式(還有 iphone 跟 android) 來操作它,讓不熟的人也可以很容易上手。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很多人願意花錢來買,目的就是讓自己省下寶貴的時間跟精力。

其實這就是一種 Appliance 概念的產品,所以 NAS 就是一種化繁為簡的網路儲存產品。


若雪 wrote:
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網路...(恕刪)



了解了解
這麼解說我就懂了
我略懂PHP、MySQL、Linux、Apache
用PC架設一個檔案伺服器 跟 架設一個論壇網頁 這部分我還OK

但是 看一看 好像NAS 比較符合我需求
畢竟PC 我只是想專心拿來工作&娛樂用
最重要的是 可以防止他人亂碰(例如:我母親時常給我亂關機= =)
其他部分可以再另一端跑 這樣就好多了


有幾會買台NAS 來玩玩看好了...

不過要當Game server ram要大
看nas的價格挺高的... 自己組一台好像比較省
但是比較麻煩

兩難阿
最近家中兩台桌機都快掛了,也在思考這問題
目標是當NAS(bt,http,ftp)與家庭娛樂中心用
而且要省電
目前選項有
1. 直接弄台桌機或是準系統
2. 用舊的NB來改成SERVER
3. NAS
4. MAC mini server

最省錢的大概是2吧,但是擔心NB長期開機撐不住加上效能不好
好一點兩BAY NAS大概也等同MAC MINI那台價位了
唉~~兩難啊,想找出CP值最高的XD
http://www.ericsite.idv.tw

erics_lee wrote:
最近家中兩台桌機都快掛了,也在思考這問題
目標是當NAS(bt,http,ftp)與家庭娛樂中心用
而且要省電
目前選項有
1. 直接弄台桌機或是準系統
2. 用舊的NB來改成SERVER
3. NAS
4. MAC mini server
...(恕刪)


要 Raid 的保護跟套裝軟體就用 NAS 吧。

Mac Mini Server 可能還要改裝成一般 macosx 才比較有用?

若雪 wrote:
要 Raid 的保護跟套裝軟體就用 NAS 吧。

Mac Mini Server 可能還要改裝成一般 macosx 才比較有用?...(恕刪)



Mac現在擔心的是OS的不熟悉與比較少聽到使用Mac架成SERVER後的狀況

今天聽同事講說使用DS 207 架設WORDPRESS ,結果好像速度不是很能接受,我還再等他幫我測試中

看了若雪大上面的回應

我過去其實是用PC 灌WIN SERVER然後架站(網頁,論壇,blog,相簿)

後來相簿流量與處理速度實在太慢,就把相簿移出去到專門相簿網站

但是BLOG還是留在自己SERVER上,現在SERVER病危,只好思考看要怎麼辦了

NAS又怕效能不好啊XD

不然本來都打算進Q或S的2系列了~

真是難以抉擇啊
http://www.ericsite.idv.tw
DS 207 我查到的資料是
CPU:266 MHz
記憶體大小:64MB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表現差是很正常的
目前我用的DS210+
速度上表現比上一台好很多~
只是還對DS 3.0還不太熟悉~

如果自認為架站高手的話~
可以考慮自己架吧!

我是比較懶得弄!

小阿民 wrote:
DS 207 我查到...(恕刪)


呵呵~~~我不是架站高手,只是當時手邊剛好有桌機可以使用
就拿來架成SERVER了,所以請問阿民是用ds210+ 架設WORDPRESS嗎
請問方便可以PM您的BLOG與您的網路環境給我看看嗎^^讓我看一下速度如何
以便我決定該選哪個方案,
感謝您~~
http://www.ericsite.idv.tw

恍似 wrote:
也是不過小弟會從另...(恕刪)

這篇雖然是很久以前的文章
這篇關於 NAS 討論 很有參考價值 感謝網友提供好文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