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網路磁碟機檔案共享。其他就是一些不同的應用了。
像是可以用比較省電的方式下載東西。
或是把照片影片放上去,透過廠商的網路相簿程式分享(如 Synology Photo Station)
或是家裡買了一台播放器可以透過網芳或是 DLNA 來播放影片。
有人也拿它當 Linux Server 來架站或是論壇。
基本上這些東西只要是高手拿一台 PC 過來都可以做到。
但是重點 NAS 廠商把這些繁複的功能做到你只要插入硬碟,在 Browser 裡面打個勾,做一些簡單設定就可以做到,並且還有附上一些好用的 UI 跟程式(還有 iphone 跟 android) 來操作它,讓不熟的人也可以很容易上手。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很多人願意花錢來買,目的就是讓自己省下寶貴的時間跟精力。
其實這就是一種 Appliance 概念的產品,所以 NAS 就是一種化繁為簡的網路儲存產品。
若雪 wrote:
要 Raid 的保護跟套裝軟體就用 NAS 吧。
Mac Mini Server 可能還要改裝成一般 macosx 才比較有用?...(恕刪)
Mac現在擔心的是OS的不熟悉與比較少聽到使用Mac架成SERVER後的狀況
今天聽同事講說使用DS 207 架設WORDPRESS ,結果好像速度不是很能接受,我還再等他幫我測試中
看了若雪大上面的回應
我過去其實是用PC 灌WIN SERVER然後架站(網頁,論壇,blog,相簿)
後來相簿流量與處理速度實在太慢,就把相簿移出去到專門相簿網站
但是BLOG還是留在自己SERVER上,現在SERVER病危,只好思考看要怎麼辦了
NAS又怕效能不好啊XD
不然本來都打算進Q或S的2系列了~
真是難以抉擇啊
http://www.ericsite.idv.tw
erics_lee wrote:
呵呵~~~我不是架站...(恕刪)
我還沒搞定架站方式~
參考官方提供的DS710+
http://www.synology.com.tw/cht/products/demo/index.php
DS210+ 硬體跟DS710+想比 差了一點,但還可以接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