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一定要在出廠販售前做好完整妥善的測試動作。針對自己不相容或者不敢保證的硬碟。一定要做好確實的標示動作。
有說有寫,user自己硬上,那這是user自己的問題。但如果沒說沒寫,更扯的甚至是表列當中了。那設備商絕對責無旁貸。
相信會花錢買儲存設備的需求者,勢必是想花錢了事。絕對不會抱著花錢找罪受的心態來購入使用。畢竟,出了問題,心痛之餘得沒眠沒夜的想辦法把資料救出來外,還得頂著所有user的抱怨...那總恨。真的遇上了才能體會。
我用企業版的硬碟,在439上面搞的我烏煙瘴氣。同樣的硬碟,459已經連續三週天天24小時用BT惡操,還更狠的機器擺在無冷氣的鐵皮屋內,中午室溫接近35度。結果至今是令人滿意的。
所以原因到底為何,就會心一笑吧...不過我要的不多,只要能穩定的運作。這就是我要的。
上週請購了六顆WD 1T (WD1002FBYS)企業版的硬碟當其他機器的備品。如果時間允許,我可能會想讓他們在439上面滾看看。真的有點皮,很想驗證看看到底是怎回事
savier wrote:
穩定度以及回復能力跟軟體或是硬體無關(恕刪)
你說到重點了,回復能力的問題,軟體模擬的raid,組態檔不見,等於就是掛.
硬體的RAID卡,你可以去買同一張卡(或送修回來),資料不至於會消失(HD並沒壞).

savier wrote:
無論是RAID還是NAS, 備份才是王道.(恕刪)
我相信大家會想用到Raid,都是想讓資料多一分保障(還好我有備份重要的資料習慣),
但是多種備份是必要的.多備一份,真的才是王道.(這次摔得可真痛)

skyclam wrote:
買一台以備份見長的機器,還建議我還要對「放備份的機器」做備分(恕刪)
HD 還算是消耗品,資料是無價,多一個HD另外備份重要資料才是王道.
(RAID只是讓你多一個保險,讓你HD掛了第一時間可以換HD並且把資料倒回去.被雷打到 還是通通升天)
emc2x2 wrote:
這一篇其實看得出來... 硬碟與RAID or NAS系統的匹配蠻重要的.
感覺本篇QNAP被打趴在地上, 然後一般使用者害怕, 然後這區(恕刪)
我把本身的經驗PO出來,也是要大家使用NAS還是需要多做一個重要資料的備份<--很重要
希望廠商會有改善的空間,我是最後一個受害者那就算了,別再有人發生跟我一樣的情況

我並不知道其他家NAS廠商是否都是用軟體RAID,(官網沒一家有寫得很清楚)
但我應該是不會再用NAS.
DarickChen wrote:
你說到重點了,回復能...(恕刪)
我們公司重要的資料是不放在NAS裡的,在那些IT人員的心目中,一般的小NAS是個人使用的東西。
不論是可靠度與妥善率,都不讓他們放心。所以我們公司的NAS都僅限於個人用途,禁止放重要的資料。
公司的資料另外有server來提供服務,這些server的容錯能力都很好,不會讓你死的不明不白。
資料的安全性是用錢堆出來的,買一般NAS的使用者要有這種體認才好。
用一般的NAS,小弟建議是使用Raid1,這樣會讓你比較安心一些。
銀彈充足的人,就使用Raid10,一兼二顧。
irsjx2vxo3ne3k84dr1dz4,r4pe8bez3/4ne3bq4bew2j92gea jx4hq me-2d8 e3hy4hi2ty k84!
不管是哪一個RAID, 萬一遇到了有問題的硬碟, 在容許範圍外多壞了一顆以上的硬碟,
又沒有搭配設計好的備份策略, 不都是暴露在風險上?
把資料往純粹比較貴的機器上丟, 就可以高枕無憂? 我懷疑這樣的思考方向.
如果你善用每個價格定位的機器, 不管是對個人或是企業都能發揮很大的效益, 不論是備份, 或是資料分享上.
RAID的建立幫你降低了一定的資料毀損風險, 但不能代表全部.
就像前面幾篇的回答一樣, 有DS1010+ 使用者遇到的問題, 大概所以NAS廠商官方回答還是一樣, "這是特殊案例" ..相關的RAID問題, 我不認為只有軟體RAID才有遇到. 硬體也會, 大部分主因都是複雜的 大部分原因來自硬碟品質的不穩定.(尤其是最近).
Google 一下 就可以發現不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