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2x2 wrote:
我印象中, NetA...(恕刪)
不是把資料往比較貴的機器上丟就可以了,而是把資料往可靠的機器上丟。
但....很不幸的,可靠往往就代表著昂貴。
要花多少代價來存放資料,需要看你的資料有多少價值,以及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我們公司的MIS的作法,是備份再備份,利用不同的備份週期互相搭配,而確保資料不會毀於一旦。
他們教我一個技巧,如果NAS的硬碟是同時期買的,通常只要有一個壞掉,就要有心理準備其他的可能很快一起壞。
DarickChen wrote:
你說到重點了,回復能力的問題,軟體模擬的raid,組態檔不見,等於就是掛.
硬體的RAID卡,你可以去買同一張卡(或送修回來),資料不至於會消失(HD並沒壞).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