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群輝716+ 在規格上可以用希捷8T的AS硬碟嗎?希捷的AS硬碟是一般硬碟,非NAS專用。因為容量大,價錢也便宜。如果用RAID 1做備份,只是拿來儲存相片,是否可以?現在一般的硬碟都保固三年,便宜的NAS專用硬碟也是保固三年,兩者都相同。如果在保固期間內壞了,就去換一顆。賭它不會2顆同時壞。所以請問各位,群輝716+ 在規格上可以用希捷8T的AS硬碟嗎?謝謝
12341234asdf wrote:請問:群輝716+...(恕刪) ds716+ 為 2bay NAS, 由於 AS 硬碟的特性, 如果你建立 RAID1, 相信寫入的效能不會太好, 一般會建議只拿 AS 硬碟來做冷儲存之用.
謝謝您的回覆,原來我問的已經是老問題了。其實AS碟是不太適合裝在NAS中。還是想找個容量大的,這樣就可以撐很久再換硬碟。請問東芝 6T MD04ACA600 是冷儲存的硬碟嗎?是否可以放在NAS中? 是否存在什麼樣的缺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