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成本的確不只有硬體方面可悲的是很多人花不符比例的金額去買那些硬體之外的費用EX:廣告成本,品牌...等等還得催眠自己這東西物超所值.....................................嗯啊~這樣那些大財團大企業才可以賺很多啊~
提供一個網路上看到的小知識:滑鼠按鍵壞掉,按了沒反應,或者連點可以自己修的,換一個「微動開關」,電子材料行買 10元而已註:10元不包含工具悍槍的錢,悍槍一支 100~900 元不等站內有網友分享過心得:【心得分享】滑鼠左鍵連點自行更換微動開關1~2百元的滑鼠,壞了就丟了吧但如果上千元的滑鼠,過保固了,按鍵壞掉,DIY 自己修很划算。
中野 梓 wrote:上星期學校請企業來我...(恕刪) 你看到的滑鼠不會是i開頭那間吧!他跟你講的成本不會是真的的成本,思考看看...市面上滑鼠一隻99元還有賺,殼的成本200元有找,只不過是個殼,就知道是否有保留了,另外,利潤不是那麼好賺的,行銷/人事/庫存等成本都不要算,簡單說一下通路就好,基本上通路賺個30-40%就好,等於終端售價1000元的你賣給通路600-700元左右,400元的製造成本再扣掉...利潤只剩200-300元,其他成本再加下去...很恐怖,品牌不夠大,量不夠多的話,沒賠就不錯了,要賺錢很辛苦,最近創業的感想,so可以再多學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