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成本的確不只有硬體方面
可悲的是很多人花不符比例的金額去買那些硬體之外的費用
EX:廣告成本,品牌...等等
還得催眠自己這東西物超所值...
..................................
嗯啊~
這樣那些大財團大企業才可以賺很多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都挑 99 元的滑鼠來用. 一模一樣的東西, 連鎖 3C 還賣 249 元咧....除非打 Game, 那不然和 400 元以下的產品比起來沒啥差別.

中野 梓 wrote:
上星期學校請企業來我...(恕刪)


誰都曉得滑鼠很好賺

而且廠商都故意不賣耐用的

每天再用電腦幾乎很少滑鼠能撐得上一年

我呆過對岸的工廠,事實上很多東西在生產階段都會超越你所想像的便宜。
但如何營銷才是真本事了。

想想百貨公司換季拍賣下殺到兩折你就知道一點都不意外了。
提供一個網路上看到的小知識:

滑鼠按鍵壞掉,按了沒反應,或者連點

可以自己修的,換一個「微動開關」,電子材料行買 10元而已

註:10元不包含工具悍槍的錢,悍槍一支 100~900 元不等

站內有網友分享過心得:
【心得分享】滑鼠左鍵連點自行更換微動開關

1~2百元的滑鼠,壞了就丟了吧

但如果上千元的滑鼠,過保固了,按鍵壞掉,DIY 自己修很划算。

成本不會超過400元,其實你就錯了,成本有兩百元就偷笑了.
蘋果手機成本7000賣2萬多還不是一堆人搶....
好像很多3C產品都這樣說
成本都很低...
中野 梓 wrote:
上星期學校請企業來我...(恕刪)


你看到的滑鼠不會是i開頭那間吧!

他跟你講的成本不會是真的的成本,

思考看看...市面上滑鼠一隻99元還有賺,

殼的成本200元有找,只不過是個殼,就知道是否有保留了,

另外,利潤不是那麼好賺的,

行銷/人事/庫存等成本都不要算,

簡單說一下通路就好,基本上通路賺個30-40%就好,

等於終端售價1000元的你賣給通路600-700元左右,

400元的製造成本再扣掉...利潤只剩200-300元,

其他成本再加下去...很恐怖,

品牌不夠大,量不夠多的話,沒賠就不錯了,要賺錢很辛苦,

最近創業的感想,so可以再多學學囉!

要先拿出上百萬來燒(光模具、開發、測試等等),然後再來賺一隻幾百塊的利潤(不算行銷費用的話)

你要賺多久才會回本?

能不能回本都是問題勒,有那麼好賺,大家都會賣了
敗家真是無底洞阿~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