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小弟因為組新電腦,
所以也順便買了新鍵盤(賣場特價中的200塊羅技薄膜)
插上主機到安裝完OS以後,都一切正常
然後安裝完網卡驅動以後重開機
鍵盤就突然完全不會過電了(按num lock不會亮)
同時間,滑鼠還可以正常運作
然後我再拿去插我的筆電跟朋友的電腦
也是完全都沒有反應
插上去OS也抓不到
去裝置管理員重新掃描也都抓不到
可以請問有經驗的鄉民兇手是誰嗎
小弟買到萬中選一的那一支鍵盤王嗎...
謝謝
purin0913 wrote:
各位好 小弟因為組新...(恕刪)
USB or PS/2 鍵盤?
若是 USB+PS/2 Combo, 試試用另一個mode試試看是否正常(USB fail 換 PS/2測試, 反之亦然)。
猜測一下:
1.若是 USB fail,可能:
a.usb driver沒裝好,USB port沒正常開啟。<<可用另一個 USB裝置試同一個port就可以得證。
b.ESD/EOS damage。 <<從剛購回開始可用,後來不能用推導。
2.若是 PS/2 fail,可能:
a.PS/2 pin 歪了?拔出來看 connector 的 pin是否有歪斜。
b.ESD/EOS damage。
註:若是 ESD/EOS damage,會與 power source有關,可事先釐清
(1)PSU (主機)端接地與 current overshoot可能,
(2)也有可能是人體帶靜電尖端放電所致。
給您幾個方向參考,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