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機殼電源供應器部位很燙是因為電源不足嗎??

熊貓界第一美男子 wrote:
這跟80Plus有什...(恕刪)

多少有點關係...
轉換率好代表廢熱也少一些...
面對壞事的態度,決定了你心情的高度; 做人的態度,決定了你名聲的高度; 做事的態度,決定了你成就的高度。
會熱應該就是電源轉換效率不好或者風扇不轉吧

轉換效率不好 多的能量轉成廢熱

或者風扇不轉 散熱效果差

這兩種都不是好現象

溫度高 power內部零件壽命就會加速縮短

要小心

lihunglin wrote:
我是機殼(岩之殼)內附送的...(恕刪)


機殼牌...電腦沒燒掉真是老天保佑...
快點換掉吧
六或日晨台中中正露營區或136或中興大學半馬再半馬
建議樓主換一顆新的
挑顆效能、保固都好的吧

簡單來說好了, 基本上電源後面有顆手撥電壓開關也就是115/230Vac切換的電源
都是以半橋線路設計居多, 而半橋線路式的線路在電源整體耗損上大約會比主動式
PFC搭配雙晶順向式線路來的差10~20%的電源轉換效率, 光是AC轉DC昇壓這一
段就可以省很多電, 相對對於電源內部溫度來說也會降低很多, 但二次側用什麼線路
對於電源就沒有很明顯的差異, 如果只是要做80+的產品, 而如果要做到金牌或銀牌,
那二次側就要用到同步整流+DC to DC才做的到了, 所以80Plus的電源真的可以幫
助系統降低熱度, 況且當電源溫度不高, 那電源才有能力去幫系統散熱, 也就是把自己
的鬍子刮乾淨, 才有能力去刮別人的鬍子吧!! 自己就熱呼呼了, 系統的熱風再灌進來,
那不就是火上加油嗎?? 這也就是為什麼一顆電源用久了, 就會生產出爆漿電容的由來,
多花一點錢, 可以多用個1~2年也可以省點時間跟來往的油水錢吧!! 至於這位大大
想要怎麼處理, 那我們就管不到了, 畢竟我們只能建議, 不是嗎??
樓主趕快換掉手邊的電源供應器吧...
個人就是硬撐到....碰的一聲爆到..
但還好...換掉PSU 檢查後,好像只有
CPU 溫度偵測掛掉..(永遠的15度)
請問如果電源供應器 沒開機
電源線插著..會有一點微溫
是正常的嗎?
如果開機後面板子正常溫度多少才對..現在用手摸會燙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