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到多的功率或是瞬間輸出重載 , 回授會自動設定duty , 吃重載時on的時間增加輕載時即減少 , 看不懂哪來的浪費能量......不然先人幹嘛設計交換式電源這東西出來..吃飽撐著喔
"700W power輸出300W 跟400W power輸出300W都是一樣的消耗能量"
只是700W的主動元件規格會較高相對來講負擔少 , 沒用到的範圍又不會變廢熱!!! 你以為交換電源是A類放大喔
沒接負載時兩組電源靜態的消耗電流微乎其微
重點是你能保證 你買到400W的電源用料都是不錯的嗎??????????賣片笑
廠商不是慈善機構!!!
我除了當兵11個月 , 幾乎每天動烙鐵看示波器讀data , 我信我自己那一套
你堅持你自己的理論就用隨機殼附贈的電源就好了 , 但是別人有錢愛買高規格的電源用沒礙著你 也不代表花錢是潘仔
alphamates wrote:
只是700W的主動元件規格會較高相對來講負擔少 , 沒用到的範圍又不會變廢熱!!! 你以為交換電源是A類放大喔
沒接負載時兩組電源靜態的消耗電流微乎其微
重點是你能保證 你買到400W的電源用料都是不錯的嗎??????????賣片笑
廠商不是慈善機構!!!
我除了當兵11個月 , 幾乎每天動烙鐵看示波器讀data , 我信我自己那一套
我也認同『廠商不是慈善機構』,COST DOWN、規格從標準上低空飛過,在這產業都是家常便飯。
但是每個人定義的『用料不錯』都不同,
你是甚麼樣的標準呢?
你是否有能耐『看』的出用料不錯? 我是只會『測』。
PSU 5%、10%、15%、20%LOADING 的用電效率你曾評估過嗎?
你真的明白你的零件耗電量處於PSU的幾%負載處?
如果這些點的能源利用率都非常高,要買大瓦數何嘗不可?
是不是喇叭玩多了、機車騎久了,
所以不差這『一點』電能的浪費?
eanck wrote:
我也認同『廠商不是慈...(恕刪)
看你發言就知道你不懂電路了 , 而且不是看到音響就簡稱"喇叭"也不是什麼"玩喇叭" , 而且喇叭是被動元件須由主動元件提供能量驅使 , 所以不是什麼玩喇叭.........
我懶得跟你講專業名詞 , 怕你不懂 , 而且這板上很多非相關產業人士都是一般消費者
但請你不要外行導內行.......自做專家
我專精類比放大但我是做SMPS , 不是什麼玩喇叭 , 喇叭怎玩?
我不是什麼廠商業代 , 只是實話實說 , 你要繞圈圈慢慢繞吧 , 你那麼愛抓資料愛研究~請你去研究交換電路也都給我打太極
反正事實上你就是出一張嘴沒動過手實際製作電路驗證的人..問你東西也只會無限丟廠商怎樣的問題與數據這類的回答 , 我的問題核心是再於你懂電路嗎?? 而不是一直丟你自己想像的東西出來???
你知道700W跟400W電源供應器設計上的差異點嗎??
懶得回這篇了
你自己慢慢胡扯吧
alphamates wrote:
反正事實上你就是出一張嘴沒動過手實際製作電路驗證的人..問你東西也只會無限丟廠商怎樣的問題與數據這類的回答 , 我的問題核心是再於你懂電路嗎?? 而不是一直丟你自己想像的東西出來???
你知道700W跟400W電源供應器設計上的差異點嗎??
我的電路確實很差,但是我為什麼需要專精電路?
我的工作用不到啊,但是我工作產生的數據卻是大眾需要知道的。
買東西只要知道結果,難道你買車也要會設計引擎? 還是只要知道各項數據結果就好了?
同理,PSU也一樣。
我沒跟你兜圈子,是你自己沒有看清問題本質。
設計是核心,需要高度專業,
檢測是設計之後的事情,其數據是拿出來公開用的。
而消費者要的只是結果;
設計不同,數據一樣,對消費者而言那就是一樣。
你和我的資訊,誰比較貼近消費者需求?
說穿了,你根本就沒有站在 大眾 與 環保 的立場在思考PSU挑選這個問題,
而且我確信當下的你根本沒有足夠零件功耗數據,供你做PSU挑選。
你有無逃避我先前的問題,你自己心裡有數。
anuser wrote:
這種為了鬧而來鬧的又...(恕刪)
zzzzzzZZZ ....
我舉例 700W跟300W 兩者交換電源 同時輸出200W的話 , 長時間運行哪個比較保險??
我不相信現在低階便宜電源會多講究 , 買大用小會有多餘廢熱以及多餘耗損就是電源做的爛 瞭解???
不要開口閉口就提效率效率~現在壓降型電源隨便都有80%效率以上 , 也不會去看看現在的電源是何種架構~ 是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FB , DUTY CYCLE 以及變壓器圈數嗎?
負載重時duty 就開大一些 , 負載輕duty時就變小 , 大電源跟小電源的差異性在於主動元件的規格強度以及轉換變壓器的圈數 , 只是大電源能夠輸出的範圍做的更多
負載不同轉換效率不同是帳面算法 , 那我弄一個功率700W 對外宣稱是300W電源 , 你們在用帳面效率去算 準不準????
你買400W 只用到50W功率 電源只從輸入端吸取60W的功率 , 其他並不會變成廢熱或是多餘消耗 , 不然幹麼取名交換電源...
說真的你們是我看過本月最好笑的跳針雙簧
重"質" ,不重"量". (只是,零售市場很難找到300W以內的good PSU,因為DIY市場的消費者,大都非專業人士,都覺的越大越好, ODM/OEM市場就有一拖拉庫優質的150W~250W)
我的主要理由是,為自己荷包省點錢.
大Power內部的散熱片和線材,銅線圈都較大,不儘成本較高,備而不到,對地球資源也是浪費.智利礦工就得挖更深更多的銅礦.

至於效率是85%或82%,效率差異若只是3~5%之內,我個人倒覺得是其次.
效率能較高點,是好事,但若只是為多那2%的效率,卻額外花費更多的原物料成本,讓自己荷包大失血,C/P值太低, 長期使用下來仍是得不償失.
HP,Dell,Lenovo,Apple品牌廠的AIO ( DT CPU 含~20~24"螢幕,某些還有獨顯),整機搭配的PSU,也多只是130~180W.不如一般人想像的是用 300~500W.
他們養了多少專業RD,測試和安規人員,他們的PSU數字是有憑有據的.
我這這種非專業人士,家裡就只有 數位三用電表, 變電家和 一支幾千塊的 交直流電流句表,偶而修修小家電,和簡單觀察耗電,買不起幾萬塊的設備.
專業公司裡,量 USB,SATA eye pattern的Tektronic 示波器一台就要近千萬,還一口氣買好幾台給RD助理量測訊號品質,真不知要賣多少片主機板,才能回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