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大大桌上型電腦開機電源按下去沒反應 螢幕沒反應過2分鐘後不理他 不動他 它又自己啟動從啟動到那個"逼"一聲會間隔很久感覺裡面東西有在跑 而且跑得很吃力(機器運作的聲音讓我感覺他跑得很吃力= =")然後螢幕亮了 進了XP 然後一如往常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都可以正常使用只有每天開機的時候會這樣 已經1個禮拜了好像也沒什麼大礙 只是覺得怪怪的請問這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嗎?感謝指教
可以把電腦硬體設備貼上來嗎?我遇過類似的問題,按下開機鍵,電腦有運作可是沒畫面,等一段時間後,就有畫面了。一開始以為是記憶體故障,因為主機板RAM測試亮紅燈(看主機板說明書是在跑RAM相容測試)後來乾脆把記憶體和主機板一併送修!最後記憶體換新,主機板原廠說有零件故障。
拉不不拉多 wrote:請教各位大大桌上型電...(恕刪) 感覺像是有零件接觸不良而已導致偵測不到硬體我覺得應該是記憶體金手指部分把它拔起來用橡皮擦鹿一鹿應該就OK了台灣天氣潮濕有可能氧化也有可能跑灰塵
感謝回覆謝謝2位大大更新一下後續連續搞了半個月 想說每天開開關關也不是辦法終於受不了今天拿去給維修中心看了 結果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當場換了一顆新的就正常了 花了1800 (嗚~我電腦只是拿來看韓劇而已耶)工程師有交代 沒事就要清一清電腦風扇還有顯卡灰塵卡太久 內部過熱也會造成power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