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電腦按開機沒反應 過2分鐘後又自動重開 是電源的問題嗎


請教各位大大

桌上型電腦開機電源按下去沒反應 螢幕沒反應
過2分鐘後不理他 不動他 它又自己啟動
從啟動到那個"逼"一聲會間隔很久
感覺裡面東西有在跑 而且跑得很吃力
(機器運作的聲音讓我感覺他跑得很吃力= =")
然後螢幕亮了 進了XP 然後一如往常
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都可以正常使用
只有每天開機的時候會這樣 已經1個禮拜了
好像也沒什麼大礙 只是覺得怪怪的
請問這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嗎?
感謝指教
可以把電腦硬體設備貼上來嗎?

我遇過類似的問題,按下開機鍵,電腦有運作可是沒畫面,
等一段時間後,就有畫面了。

一開始以為是記憶體故障,因為主機板RAM測試亮紅燈
(看主機板說明書是在跑RAM相容測試)

後來乾脆把記憶體和主機板一併送修!

最後記憶體換新,主機板原廠說有零件故障。

拉不不拉多 wrote:
請教各位大大桌上型電...(恕刪)


感覺像是有零件接觸不良而已

導致偵測不到硬體

我覺得應該是記憶體金手指部分

把它拔起來用橡皮擦鹿一鹿應該就OK了


台灣天氣潮濕有可能氧化也有可能跑灰塵
感謝回覆
謝謝2位大大
更新一下後續
連續搞了半個月 想說每天開開關關也不是辦法
終於受不了
今天拿去給維修中心看了 結果是電源供應器的問題
當場換了一顆新的就正常了 花了1800 (嗚~我電腦只是拿來看韓劇而已耶)
工程師有交代 沒事就要清一清電腦風扇還有顯卡
灰塵卡太久 內部過熱也會造成power損壞


拉不不拉多 wrote:
感謝回覆謝謝2位大大...(恕刪)


樓主阿樓主
是哪一家的維修中心可以分享一下嗎

換個電源供應器要1800
嚇死人哩

難道他換白牌還是銅牌的80+
1800還好吧...開店也是要成本的...不然可自己動手換..不會拆就給人賺沒辦法..
撞牆壁 wrote:
樓主阿樓主是哪一家的...(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