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cck wrote:為了讓政府有錢.你可以考慮.汽油一公升200元.電一度30元.自來水漲20倍.土地.房屋稅*10倍...這樣政府賺更大.支持大大的想法... 投票民主的特性就是債留子孫,加稅的人選不上(希臘是民主的發源地...)不過現在是十倍速時代,沒想到還不到子孫那一代就可能先破產了!
說到這裡我要為中油台電說話了尤其是台電 當然他的人士成本很高因為大多是老員工 又是公家單位我相信人力的效率是很低的但是不可否認的 台灣的電費 是全世界第二低的所以一堆耗電的產業會到台灣來設廠不是因為啥鬼考量 就是因為電便宜為啥電會便宜!因為政府有所謂電價補貼所以目前是拿 納稅人的錢去補貼那些耗電工業這一點都不公平吧!所以我贊成電費調漲因為他是調整到 原本就該有的電價也讓那些耗電的產業 付出應有的營運成本!而非轉嫁到納稅人的身上!當然 台電背負著購買民間多餘電力的任務更是一個大錢坑 過時的政策真的是要修改不要再拿納稅人的錢去填滿私人企業的口袋....
plyle wrote:銅纜還有時代背景,光纖全是後來民營化後建設的,還有什麼時代背景??現在財團的嘴臉還在想NCC通過強制要求租用光纖批發價還要讓各財團投票決定??最好選票選項上有免費的啦,我非常相信所有財團都會投「免費開放」一票。沒多久又可以看到台固廣告「一樣的光纖網路,何必用貴的??」該死的財團。(恕刪) 本日最中肯!給你一個讚!!!
toocck wrote:為了讓政府有錢.你可以考慮.汽油一公升200元.電一度30元.自來水漲20倍.土地.房屋稅*10倍...這樣政府賺更大.支持大大的想法...(恕刪) 難得我覺得你的話看起來比較順眼如果可以讓那些吸血的財團倒掉是可以考慮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