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中華電信光世代速率升級一個月以上未安裝的不愉快經驗,痛批中華辦事效率

我在7/19去門市申請6M升速到100M~到今天7/31都還沒來~最神奇的是上星期五問客服跟我說星期一會施工~星期一晚上問又說星期二~星期二問又變星期三~昨天用網路客服查詢顯示今天會來~中午再查一次也是說今天施工~等到剛剛再查一次又變明天了~而且這過程完全都沒有人打個電話跟我說一聲~我昨天才跟朋友說還好我是不用上班的人~如果是一般一個人住的上班族光升速這件事就可以把一年的特休都請完了~


以上純抱怨~我想請問大家~我們消費者有什麼能反制他們的方法嗎??

king998877 wrote:
我在7/19去門市申...(恕刪)




依照k大所說明的過程內容來看,似乎是裝機單位人員不斷地將申裝時間延後所導致的問題

也就是說,雖然客服單位能夠查到資料上顯示的內容

但只要裝機人員當天有其他因素(如案件太多、設備缺料中等情況)而導致無法安裝的話,則確實也是會等到能施工時才會前往處理的

只是正常來說也不太會等候這麼久的時間又遲遲未施工才對...

建議k大還是先經由123客服專線反映給裝機單位,並要求後續需回電說明為何不斷地更改施工日期

以免後續只能空等下去而已
等下就會去打電話客訴了

升級到100M
原本是約7/19
7/19工程人員依約來了
我不知道是分兩段施工
所以只是先來佈線

而第二段
中華電信那邊跟我弟約好7/29下午
7/29從下午一直等
等到6點才打電話說 今日無法過去安裝
後來改約8/2早上
從今天早上到現在發文時
都還沒出現
甚至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是叫我們整天在家等他們來 都不用出門辦其他事........

---------------------
後續更新
過了5點之後 準備要出門
才接到電話說要過來
請他今天不用過來了
推說7/29那天是另一個師傅答應今天的早上的要來的

我只能說那是你們之間的事情
你們連繫好
這不是我們消費者該要管的
我只知道約定時間是8/2早上
結果一直等到5點過後才要來

SPzero wrote:
依照k大所說明的過程...(恕刪)


昨天(星期六)我又上網查一下預計裝機日期是8月4日(星期一)~我現在也不打客服了~反正客服講的跟我查的也是一樣~現在我也很好奇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會來裝~看看會不會破記錄超過一年才來...
我原本是60M/20M,2014/06/16去申請升速100M/40M,到現在都還沒弄好,

6/16去申請完櫃員說頂多一星期就會好,過了幾天有工程師打來說要來裝,請家人在家裡等,

結果來裝時發現室外沒孔插了,要回報上去增設完設備才能再裝,然後就沒消息了,

過了快半個月打去客服問到底是甚麼情形,說要拉線還要跟政府申請路權之類巴啦巴啦的會比較慢,

想說也是,施工總是要時間,然後又過幾天,又有個工程師打來說可以過來裝了,

我又打電話請家人在家等,結果這次更扯,過沒幾分鐘有個陌生男子打來問我倒底申請安裝什麼,

我說我只是要升速,他說他那邊是XX(住址),我說那不是我住的地方,我申請的地址是我住的OO,

我懷疑工程師把我的聯絡資料給XX住戶的人,他才打來問我,這點讓我覺得很扯,

除了電話號碼我不知道其他資料有沒有被流出去,
(反正通聯記錄可以查,工程師打來跟陌生男打來的號碼不一樣)

回家後我想想不太對,又打去問客服,請他幫我查到底現在是怎樣,為什麼連地址都錯、誰可以跟我講清楚,

他就說幫我反應,我叫他找個清楚狀況的來跟我講可以嗎,我又沒要你馬上弄好,但至少說清楚嘛,

結果隔天我就接到我猜是包商主管打來的電話,當然先道歉然後說因為他們工程師現在在弄別的地方,

沒辦法跑來跑去,我也很客氣地回他沒關係,我只是要搞清楚狀況,大家都混口飯吃的,

後來又過了不知道多久(我已經懶得去想到底有多久了.............)

又有個工程師打來說要過來裝了,我又請我家人在家等,結果呢....WTF!!

我爸打來說:工程師家裡弄完去外面發現外面還沒弄好又離開了,我心裡想搞屁阿!

然後之後又沒消息了,8/8剛好請假就跑去台南西門路中華電信問一下情況,

後來有個應該是主管的大姊來幫我聯繫查詢,我也跟他說沒關係,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情況,

他查完說設備應該已經裝好了,等機房開通測試就OK可以幫我弄了,他說他幫我通知了,請我再等一下,

我也覺得沒差,都等兩個月了,我爸一直問我不是有申請甚麼,怎麼都沒來用,我說半年看能不能弄好,

結果好像8/16吧,那位主管大姊打來跟我說8/19會過來幫我設定,會跟我聯絡時間,

然後8/19我又跟家裡講今天會來,麻煩等一下,結果別說沒來,連通電話都沒打來,

我也懶得鳥了,看倒底還能扯到怎樣的程度,但今天真的讓我火了,

前幾次打客服收到兩張A4通知單,寫因為缺設備沒辦法裝,等弄好就會排日施工,

結果8/22回家又收到一張,想說應該又是一樣,連開都不想開了,

直到今天要跟朋友出門前看到想說打開看看,結果裡面寫的是

"貴戶申請固網業務租裝/異動,經查該址情形如下:客戶要求暫緩施工(日期未定) 無法設計/施工,請處理完妥後,於十日內再洽本公司辦理,逾期註銷申請,恕不另通知"

看完真的火超大的,我哪時候去申請暫緩施工了,明天打算去臨櫃客訴了.....

fubby wrote:
我原本是60M/20...(恕刪)


不要再打電話了,試試意見信箱
http://www.cht.com.tw/services/contactus-mail.html


不用長篇大論,也不用打一堆的抱怨內容

分段或條列式的把你從6/16到現在發生的所有過程簡單明確地描述清楚

過幾天應該就會有人回信或打電話給你


fubby wrote:
我原本是60M/20...(恕刪)


大大你問清楚包商的公司名稱吧

看要不要PO上來給台南地區朋友參考
也许是一场难圆的梦 一场没有结局的梦 多少的笑语飞散在风中 又围绕在我耳边
感謝樓上大大意見,等等我會再去意見信箱申訴一次,有點想順便去NCC申訴一下,雖然沒甚麼用...

連設備及施工能力能不能負荷都沒辦法評估,憑甚麼一直廣告推銷要大家升級網速,

順便說一下我家離機房不到500m,60M/20M測速最低看過59M/19M,這麼近都要搞這麼久,

剛剛有去服務中心臨櫃請櫃員幫我查一下到底是甚麼情況,跟他講完他也覺得很誇張,一直跟我道歉,

我說這不是你的問題,我只是需要麻煩你幫我釐清一些狀況,其他的找個有權責的主管搞清楚狀況再來跟我講,
(這裡也呼籲一下,麻煩有遇到狀況的大大們對客服人員不要太兇^^,問題並不是他們造成的,但權責主管就必須要有責任去解決,不然擺顆西瓜就好了,要主管幹嘛)

我直接拿客戶要求暫緩施工的單子給他看,說請你幫我查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他查詢完說他那邊只能看到最後情況是 - 外線施工人員退線,理由是客戶要求停止施工

我說你們申請停工都不用核對資料嗎,問個進度要核對一堆資料,線上文字客服一句無法核對用戶資料不提供進度查詢,請改撥服務專線就甚麼都不鳥了,然後這個停止施工到底是誰去申請、用甚麼方式申請,他說他那邊沒辦法看到,

我就說如果這麼保護用戶隱私,為什麼還會讓陌生人打我的手機來跟我詢問事項,(想到就火大-.-|||)

後來櫃員說不好意思,因為主管今天休假沒辦法與我聯絡,我說沒關係,請上班時間跟我聯絡,

他又說主管要星期二才會上班,我也說沒關係,都兩個月了沒差這幾天,但是請找個腦袋清楚的人來,

也不要叫包商打給我了,我已經接過包商電話了,只會說很忙,我們用戶整天閒閒就是了,

另我有請櫃員幫我查包商是哪一家,不知道是不敢講還是真的不知道,他說他那邊看不到,

我也說沒關係,那等你們主管跟我聯絡我再麻煩他去幫我搞清楚就好了,用了快20年中華電信,從沒遇過這麼誇張的情況,

以上是目前的情況,如果有更扯的狀況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希望不要有)

fubby wrote:
我說你們申請停工都不用核對資料嗎,問個進度要核對一堆資料,線上文字客服一句無法核對用戶資料不提供進度查詢,請改撥服務專線就甚麼都不鳥了,然後這個停止施工到底是誰去申請、用甚麼方式申請,他說他那邊沒辦法看到,



之前接到電話,也同意升速,家人討論後認為沒必要,
打123取消升速,電話中,客服一樣先核對資料及詢問是否為本人,才受理。

假設,在裝機現場,客戶不悅走明線或施工方式,彼此之間都惡言相向...要在核証取消,不太可能吧。


還是等主管回電說明吧

今日(8/26)快中午時(11:40)有位女主管跟我聯絡,他本來問我是想了解目前處理狀況嗎,
也承認我遇到的情況真的很誇張,我說我不只要了解情況,我還要麻煩你們幫我搞清楚一些事,我現在是在客訴不是查詢。(我也有跟他說不好意思,我知道我說話口氣不太好,但是我真的很生氣)

接著他馬上說早上有連絡工程師今天會立刻過來施工了,我說你確定嗎,他說工程師沒跟你聯絡嗎,我說沒有,不過沒關係,我等一下聯絡家人在家等,後來我反問你們確定都沒問題了嗎,這次再沒弄好就第五次了,之後你們就自己跟NCC還有消保官解釋了,我說我用了你們快二十年的服務,希望你們內部能解決的就自己解決,再亂搞我只好循其他管道反應了(感覺對方有點嚇到)

他原本以為這次是第四次約,後來我跟他說前面四次了,第一次發現設備不足,第二次跑錯地方還把我手機號碼洩漏給對方住戶,第三次來了發現沒弄好,第四次約了人沒來還沒通知直接放鳥,過幾天還給我寄我要求延緩施工的單子,後來知道他不清楚第四次的狀況。我跟他說我體諒你們施工需要時間,但是你們造成我這麼多不方便,現在我要還你們一些麻煩也是剛好而已。

後來我跟他說我有三件事要麻煩你,第一件原本是要問到底打算怎麼處理、何時處理完成,不過你說今天會完成那我就當今天;第二件事,去給我搞清楚第二次施工時為什麼把我的聯絡方式洩漏給不認識的人,本來我也不太想計較這件事,但是既然你們太閒愛亂搞,那就麻煩幫我查清楚;第三件事,放鳥我也不跟你們計較了,但是麻煩你去幫我查清楚到底是誰幫我申請暫緩施工。以上問題如果沒得到合理的解釋,那我只好跟NCC還有消保官投訴了。對方說他需要一點時間去反應跟調查,我說沒關係,我知道需要時間,我也不急,但是你就是去幫我搞清楚再來跟我講。

掛完電話我馬上打回家,我跟家裡說不好意思今天中華電信要過來,家裡跟我說剛剛有工程師來過了,說晚點會過來用。(效率也變太高了吧)

12:06 女主管又打來問說第三張通知單是不是寫會晚點施工而我看錯了,我說我沒看錯,上面還說十日內沒臨櫃申請復工就作廢,我說8/24我臨櫃你們櫃員查詢後跟我說是外線施工人員退線,且原因是客戶要求暫緩施工,他問我單子有沒有留著,我說有,他說可以給他看一下嗎,我說OK不過要等我晚上下班,他說可以,所以我晚上又要再跑一次臨櫃了。
另外該主管還有說關於第二次洩漏手機號碼的事件因為我當晚就有打去客服詢問,他們有在查,等有結果就會跟我講,我說你確定嗎,他回說確定(都一個月了查不出來嗎...反正看怎麼回應)

而就在剛剛13:42,工程師打來問我WIFI密碼要設甚麼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