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請中華電信的人到你家看過嗎?
如果你ping 中華電信數據機 192.168.0.1
反應超過10ms或掉封包就是你電腦到中華電信數據機這段網路有問題

正常ping數據機反應1ms或2ms,頻寬塞爆時會跳到30以上
如果你電腦開機沒有看影片去ping 仍然會掉封包,反應速度10ms以上,就是有問題

可能
1.網路線有問題,換一條試試
2.電腦有問題,中毒木馬/網孔接觸不良,針氧化/主機板網路晶片故障
3.中華電信數據機有問題,請中華換一台測看看

你也可以用手機抓app去ping數據機,看反應速度是不是正常
確認中華數據機沒問題用

另外我看你圖片查www.hinet.net是用 IPv6
我沒辦過100M光纖,我是猜你數據機硬撥是取得IPv6的IP(2001:b000:189:1100::3)
看要不要請中華電信工程師幫你改IPv4(168.95.x.x 這種數字IP)
但我不確定有沒有用就是

如果你ping數據機正常,但ping外網不正常,這樣才是中華機房那邊的問題

benzyl19 wrote:
教你一招 pathping...(恕刪)



因為我遇過第一個hinet ip就一直狂掉封包 不過當時是ipv4 第一節點正常 v6第一節點有問題 報修後就正常了

學到一招 謝拉
好招好招!‍‍‍‍‍
benzyl19 wrote:
教你一招 pathping...(恕刪)
成為對的人是要持續執行核心價值來成就自己附加價值的永恆.[V-Ing]By Myself
怎麼沒有人問樓主I040GW 有沒有開啟DHCP , WiFi?

這台I040GW WiFi開啟後,使用效率真的不怎麼優。

如果是我寧願把這台數據機當純光纖數據機就好,DHCP WiFi功能都關閉

另外自己在購買一台分享器即可!


樓主可以ping 192.168.1.1 是否有爆ping 情況,如果內網有爆ping 外網就不用說了。
例如可以買一台分享器當DHCP , wifi 功能即可。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