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把家裡的弱電箱重新整理 想先釐清各項目的整理方式
其中電話線路的部份 目前現況如照片中所示
請教多支電話線路並聯的方式
原施作人員將5條Cat5e的網路線 將其中的橘 橘白 藍 藍白和中華電信的線路用防火膠帶黏在一起
(家裡一層60坪 當初規畫房間和客廳都有話機)

想請問電話線路除了用膠帶黏之外還有其它方式處理嗎?
在網路上看到電線的部份有類似這樣的連接器
請教多支電話線路並聯的方式
但雙絞線的部份 則只看到UY端子 不知有沒有類似上圖 能讓雙絞線用的連接器?
或是有其它建議的整理方式呢?
要用黃色內封有油的 才不會有雜音
這種wago洞太大夾不住
建議線全抽換掉外面找弱電工程一次處理好……
mrshin wrote:
最近想把家裡的弱電箱...(恕刪)
有弱電箱,那就好方便 上打線架
 
進線先打到KRONE線排

 
 
如果要並接,就買個這種

頭剪掉,打上KRONE線排上對應門號Port,
螺絲固定在弱電箱背板,就可以串多個 6P4C母座
各房的進線再夾成6P4C 水晶頭,接上就可


網路線當電話線不是不行,只是看環境,有的環境不適用,網路線的線芯太細,距離、訊號不佳的線路就會空音、雜音,串接用裸線纏繞更不好

●維修其中一條麻煩
●纏繞方式容易接觸不良、斷斷續續、雜音,沒上焊錫都不穩妥

單心電話線對接可以用UY端子夾,別用纏的

進線、分到各房的線都要標記線標,不然等你這整理工程後你就忘記了
到時查線又花時間
zxcvbnm2434 wrote:
要用黃色內封有油的 才不會有雜音
這種wago洞太大夾不住

感謝大大建議 原來還有洞裡有油的款式..我再google看看
因為沒找到洞比較小的連接器 所以才借圖問看看有沒有洞小一點的..


a5263922 wrote:
建議線全抽換掉外面找弱電工程一次處理好……

感謝大大建議..是有考慮找弱電工程師處理
因為舊有的線路太多太雜 怕直接讓弱電工程師做 和自己想要的結果不同
所以想先規畫了解一下施作的方向

umax wrote:
有弱電箱,那就好方便 上打線架
 進線先打到KRONE線排
如果要並接,就買個這種
頭剪掉,打上KRONE線排上對應門號Port,
螺絲固定在弱電箱背板,就可以串多個 6P4C母座
各房的進線再夾成6P4C 水晶頭,接上就可

感謝大大精美的圖文回答及施工細節的提點
這個東西蠻符合我的需求 將各房間電話線路的模塊放上配線架 就可以用跳線方式處理 整齊又美觀

今天淘寶訂的Cat6a網路模塊到貨 發現電話線RJ11頭插進去也蠻穩的
有了大大推薦的電話分線盒 用電話線跳線連接到Cat6a的網路線 彈性很大
電話不用時也能當網路孔接其它裝置

最近有先大概查了一下弱電箱的線路 有感之前標記的方式不太足夠
目前預計每條線路做至少3個熱縮管套在兩端及弱電箱剛出管的位置標計線路

天真野小孩 wrote:
(恕刪)

謝謝分享影片 這影片之前有看過 再找時間複習一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