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測試一台zyxel 10g mgmt switch XGS1210,firmware已升級最近

發現他的loop detection會啟動,造成無法連上web ui,而且web ui關閉loop detection也一樣會有作用

不知是否我loop detection理解錯誤,還是廠商這部份設計方式,

印象所及,我使用較高階的switch如有STP功能,我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這方式來設定,

低價交換器loop detection討論

之前一台draytek 8 port, G1080,這台是用realtek solution,也有這現象,但我關閉就可以用了

這台zyxel似乎同樣使用realtek晶片
低價…
略過這個不提
正常不是應該用vlan避免嗎?
hikaruu
的確,mgmt VLAN要分開,但是低價loop detection和STP是否有所不同,而且初學者也很可能這樣接,那極可能馬上遇問題
樓主您可能要再詳細敘述為甚麼這樣設定。
網路架構,前面是小烏龜?做DHCP? PPPOE?

圖的意思是同一台pc 有兩張網卡嗎?
兩張卡是Bridge?

不然看起來也不會loop阿....
hikaruu
本來就不會loop,我是不懂為何某廠的會判定loop,loop判定要有正規的方式,我猜可能少判定什麼條件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