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發生了一件震撼的事情...(想個辦法,關於檔案安全)

要求現有的30台電腦裡,只有4個人(台)開放可以上網,其他完全封鎖!!
【買防火牆,設定使用者登入模式,登入才可以使用外網,沒登入全數封鎖】

還要求作業檔案只能儲存於伺服器硬碟上或是網路硬碟NAS,
並且無法把檔案存於電腦硬碟裡,
也不能使用任何USB儲存及光碟燒錄設備...
【架AD,做使用者權限控管】

就是完全做到檔案不外流的安全措施工作
【做門禁控管,進場將所有可以拍照的設備都沒收】


1981 河馬 wrote:
唉~原本大家的電腦都...(恕刪)


直接跟老闆講再怎麼防也防不了有心人
我們公司是用神網
可以控制USB等等功能
功能非常多,要另外花錢就是了

上網則是架了一台 LINUX的PROXY SERVER
要連外都要過那台
哪幾台可以上網,要做哪些控制都在SERVER那設定就行了
1.檔案管理 架AD server加trustview 或是x-port 搞定
2.拿熱融膠封主機板後面usb孔 一台五分鐘內搞定看公司有幾台 不然你拿尖嘴箝把usb插座那片電路板直接硬體破壞 搞定
3.拆光碟機 搞定
4.以前有網路卡開機配合netware軟體達到無需裝硬碟,現在進步這麼多,你去找專業廠商 搞定
5.防火牆買一台,那四台ip 鎖定後開放聯外,其他台設定只能跑內網就好 搞定
6.側錄硬體,目前我有看到居易代理商有一種硬體式機器可以錄網路資料,我下星期一會去問這一台怎麼安裝、側錄的(號稱可以錄skype語音) 搞定
7.請員工簽個資法切結書 搞定(因為要側錄一定要有員工同意書面資料)

看來看去很easy啊,錢花下去 多花點精神 哪有不能搞定的。
請現有員工全部簽具競業條款,並加註需要的條例事項說明,如違反規定者一律放棄答辯,無條件賠償公司一

切損失,這樣是否比較簡單呢?不然防不勝防手機都能照相或筆記都可能

-----
會做出這類事情的通常都是背骨反骨之人...遇過這類小人,四處放中傷公司假消息削價搶客戶
如果只是要防止業務帶走客戶資料,那你應該要跟老闆講,
任何資安措施都做不到。搞這些東西都是徒勞無功。
除非禁止大家使用手機。不然業務的手機一定有客戶的聯絡
資料。智慧型手機可以記的更完整。但是要業務不用手機可能嘛?
就像前面某位仁兄說的,要偷渡資料你什麼都禁,我還是可以
用手寫抄回去。如果你要搜身,那我每天用腦袋記一些,
回家趕快抄起來,防的了嘛?
斑龍丸 wrote:
請現有員工全部簽具競...(恕刪)


那個老闆如果現在這麼做

誰要簽這個東西?

要是所有員工都不簽,請問,全部開除嗎?????

又不是什麼大企業.....
說真的,這個改regedit的方法我也試過,但是無效(只要換別型號or別牌的usb插入,電腦畫面右下角一樣會出現已連接usb裝置的訊息)。
你可以試試拿3~4個不同的usb插入試試,至少我用了3~4個usb試過,只能鎖已經插入過的usb(插入usb之後再移除,再修改or刪除regedit,此時再把這個usb裝置再插入電腦,此usb裝置才會無作用)。
你可以往集中式架構評估, 以目前VDI or SBC Solution,
是能夠達到目前的應用.

說實在的在老闆不信任的環境底下, 集中運算&集中控管是唯一的一條路了
看完打哈欠~~這很難嗎?
我已經做過好幾個類似的案子了

鎖再多都沒用,重點在於如何留下紀錄好嗎?
電磁紀錄是日後打官司的唯一勝算。沒有紀錄?~鎖再多都沒用

cchong0317 wrote:
其實你的需求有一些資...(恕刪)
歡迎有資訊規劃難題&伺服器維護問題與我討論。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