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 有關記憶體多餘的利用 RAM DISK....長期都被分配到硬體版

用休眠丫
但要定期備份。
willwu0227
休眠睡眠,傻傻分不清楚
SSD跟RAM的存取時間天差地遠,並不是有SSD就能取代
且原理也不同

能取代的話,RAM就要跌價了,因為現在隨便一個SSD都幾百GB
RAM才16GB就要6000元
就算漲價前的RAM 16GB也要1000元,遠比SSD貴的多
以前硬碟慢的時候,才有這種方法來幫系統加速,現在都SSD了,沒人在意這個啦
用 USB 隨身碟? 放燒錄暫存
我使用PrimoCache & Primo RamDisk 來加速我的NB
我使用Primo RamDisk建立一個R:
然後將Windows 或瀏覽器的Temp目錄指向 R:
重開機後那些暫存檔就消失了,沒有真正的儲存在SSD上
然後還有搭配PrimoCache 並套用在C: & D:上
除了可以加速讀取外,在寫入上可以降低頻繁寫入導致的SSD壽命降低。

PS: 目前NB的記憶體是64GB
我是用SoftPerfect Ramdisk,舊版不用付費,設定簡單還全中文。
claus950 wrote:
我是用SoftPerfect...(恕刪)







一直都有在更新,可能用戶不少吧。

支援的平台

英特爾、AMD 和 ARM64


單機版 900多台幣,買斷。
claus950
我自己是有買一次,但是他賣的是一年升級權利,後面新版會更新不了。反正舊版也沒啥bug,可以先試用看看!
Xantia_L wrote:
一直都有在更新,可能用戶不少吧。
支援的平台
英特爾、AMD 和 ARM64
單機版 900多台幣,買斷。


這 公司 的 軟體 多數 已 拋棄 X86,
X86 活的 賊難.
★★★ "我要留言" 不回, 只回 1 般回文. ★★★
claus950 wrote:
我是用SoftPerfect...(恕刪)



舊版免付費,但只能用 4G

換新版,可以找到白嫖版
claus950
原來如此,我剛好只用到4G,難怪我沒感覺。我之前有買過一次,算是為白嫖多年付點帳,那組序號現在應該也還能用,就是不能更新了。後來重灌懶得找序號就直接灌舊版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