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阿伯 wrote:這個好笑!你是說MS...(恕刪) 其實日本很多戲劇,都不是用日本品牌的電腦...ACER也算是很常出現在日本戲劇或動畫中的品牌...當然不能否認,SONY VAIO也常常VA傻傻分不清楚地倒過來變成特殊品牌出現在動畫之中
微星在日本人心中應該還不錯吧~因為微星在日本發表很多特規的東西~比如ITX 筆電CPU專用主機板(台灣沒有代理..但有人拉回賣)~日本住的地方小~所以喜歡一體成形.或者小主機...日本人最喜歡用的應該是筆電...在台灣可以說人手一台DIY PC~~在日本是人手一台NB外加NDSL或PSP不就是手機~看電視喜歡用手機..聊天喜歡用手機..買東西也喜歡用手機(不過要在都市)不過最近一體成形LCD+PC結合在一起特別流行 (AIO嗎??)....單微星在日本就發表很多台...台灣很喜歡拉台灣外銷到日本的東西回來賣~DIY在日本可能只有1/5市場~微星.ASUS在日本都還有地位~~~~但是技嘉可能要努力..起步慢一大截
應該還差一大截,日系就有很多NB及AIO可以選擇,光SONY或TOSHIBA單一廠牌銷售量就比MSI大好幾倍,據了解MSI有幫日系大廠NEC和ONKYO的NB及AIO的代工,但是機構部分都是NEC自行設計,而ONKYO則是沿用MSI設計的機構,可見在造型及機構上MSI還是有待加強,畢竟日系商要求品質很嚴苛,沒有好的設計及品質,相對也很難打進代工或自有品牌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