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原本是開機的,結果今天突然停電,現在復電了可是電腦開不了機。
電源鍵按了沒聲音,電源供應器和cpu風扇都沒反應,鍵盤rgb會亮,請問我該如何確定是什麼東西壞了?還是直接主機送修比較快?
文章關鍵字
alex3310 wrote:
我的電腦原本是開機的,結果今天突然停電,現在復電了可是電腦開不了機。
電源鍵按了沒聲音,電源供應器和cpu風扇都沒反應,鍵盤rgb會亮,請問我該如何確定是什麼東西壞了?還是直接主機送修比較快?

先換一個電供吧
拿个镊子短接电源24pin里的黑色和绿色线看看电源风扇是否会转
alex3310
短路了會轉,請問再來要怎麼處理?
alex3310 wrote:
我的電腦原本是開機的(恕刪)

叫記者來報導.....
其實也不一定,先放12-72小時再說
有些板子會"嚇死"等它醒來就好了 (這時間有可能會要3天)
LoveAx葶
請問您知道這是壞什麼嗎? 我家電腦真的會這樣 有時關機或跳電就會開不起來 都要隔了2-3天 才開得起來
jjx874 wrote:
短路了會轉,請問再來要怎麼處理?


拔掉所有的外接usb设备、拆下硬盘电源接头,按开机键看看是否开机

不开的话就是主板问题要送修了
可以开机的话就一个个排除外接设备和硬盘
jjx874 wrote:
拔掉所有的外接usb(恕刪)





謝謝您!
我把這條藍線拔掉,插回去後再試了2、3次,就正常開機了。
想請問這條線是什麼的線?我需要去買一條新的來換嗎?
那是 usb3吧 ?
huskinsco2
主機板上 USB 3.0 線就是讓電腦 3.0 插孔能夠使用的一條 3.0的線
alex3310
謝謝
alex3310 wrote:
謝謝您!我把這條藍線(恕刪)

難不成你有接隨身碟,結果沒拿掉開機找不到系統
alex3310
沒有
跟那條USB3.0的線沒關係...

Power(電供)一般都有安全機制碰到意外時
只要把Power斷電(拔除電線或關閉Power後面的開關)就可以用了
模糊的問題只會得到模糊的答案 精準的問題則會得到精準的答案
Kenny_Din
保固內就送修 保固外就買新的吧 或者直接買新的 舊的送修後回來當備品
alex3310
謝謝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