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2000a wrote:以前資訊月 主題館都會介紹新東西 未來的東西 , , 還有國防館 讓大家接觸各方面但曾幾何時 資訊展 和其他電腦展變 賣東西大賽 .. 12 月的這個,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
lmitmih wrote:computex也快...(恕刪) lmitmih wrote:computex也快不行了,最近幾屆小弟跟公司拿票進去,也是一堆SG+一堆拿單眼巨砲包圍搶著拍的情況人手好幾個廠商發的大提袋技術也是早就有消息而且還已經量產上市的也見怪不怪少部分才是新技術或未量產的產品先行展出 要真的有意思的東西的話, 要到闢室密談區
很多年以前就已經變質了,有在賣電腦,但也像在賣女人,以前幾乎年年會去朝聖,現在已經3、4年沒去了,我看去的人應該都是為了SG而去的,之前看有的人相機還帶了一行李箱,好像就是為了拍SG而去的,甚至看到有些攝影人士直接將名片私下遞給SG,我覺得根本不是資訊展了,而是SG成名會場!
吉米3256 wrote:我記得應該是從386...(恕刪) 有的設計展是給廠商看的,有的讓民眾看的,一個打上遊一個打下遊,但都是商業導向,不然學術性展覽在台灣少人要辦現在資訊展走向好像受日本電玩展影響很大,但日本好像會劃出販賣區,也沒有啥3C都賣(清庫存)
早期的 就是1988年那些年 .雖有賣東西 都是 最後那兩天 .以前都是 週1開始 , 主題館的確有新東西 ,當年 還有 video phone 或網路電話 , 當年還沒internet最多是 bbs => 白日夢 阿 14.4k 到 36k modem 年代阿 ..偶有新東西大家就覺得新鮮 . 早其只有台北有 , 1994年? 台中 高雄也開始有,台中 高雄何時開始 ,不知道 , 但當年 台北最多電腦商 ,電腦商也會推新電腦台中 高雄就變賣東西 ,當年沒有 其他的電腦展可看 ..後來淪為賣場 show , 到處都是 工讀生 再賣 , 現在多一堆 show gril ,前面說對 , 花 1~2hr比 但沒比 nova 光華便宜多少 ,跟本不須要到 如此多館 , 賣的東西都一樣 , 想找平板 看能否主題館有各家可一次看 一次試 , 但主題館跟本沒主題可言還有汽車展也越來越濫沒新車只賣舊車
看訴求的對象是誰吧如果是免費入場的 都是給一般民眾看的叫他進去看雲端設備 伺服器 是看得了什麼去年一時不察跑去越南展覽(VCW, Vietnam Consumer Digital World Expo)前一天去佈展 抵達會場 WOW 一整排電腦給Vistor登錄資料的進去會場 E04兩點多進去 明天就開展 攤位空空如也接下來的五天各攤位的喇叭一天比一天大聲 破音也在所不惜對面的喇叭還對著我再加上SG唸經式的腔調 每個重音對我的耳朵都是一次侵犯大會的噪音規定是屁!另外一邊的攤位很穩 開展那天才搬東西來很迅速的佈置成像光華的店家一樣走道上不時看到推車進出唉.........只怪自己展會名稱沒多看五十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