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從何時開始變賣場


andy2000a wrote:
以前資訊月 主題館都會介紹新東西 未來的東西 , , 還有國防館 讓大家接觸各方面
但曾幾何時 資訊展 和其他電腦展變 賣東西大賽 ..


12 月的這個,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

lmitmih wrote:
computex也快...(恕刪)

lmitmih wrote:
computex也快不行了,最近幾屆小弟跟公司拿票進去,也是一堆SG+一堆拿單眼巨砲包圍搶著拍的情況

人手好幾個廠商發的大提袋

技術也是早就有消息而且還已經量產上市的也見怪不怪

少部分才是新技術或未量產的產品先行展出


要真的有意思的東西的話, 要到闢室密談區
很多年以前就已經變質了,有在賣電腦,但也像在賣女人,以前幾乎年年會去朝聖,現在已經3、4年沒去了,
我看去的人應該都是為了SG而去的,之前看有的人相機還帶了一行李箱,好像就是為了拍SG而去的,甚至看到有些攝影人士直接將名片私下遞給SG,我覺得根本不是資訊展了,而是SG成名會場!

chiyenms wrote:
要真的有意思的東西的...(恕刪)


會議室好玩的東西比較多+1
我是傻瓜狐狸...對偷懶這件事特別的勤奮 https://www.fox-saying.com

nsx1693 wrote:
小弟我現在高2......(恕刪)


我以前高2戶外教學去台中資訊展就這樣了(我現在快30了),我還問了下指導老師~怎麼不是科學展的性質,大家似乎也見怪不怪了
我記得應該是從386時代開始,銷售就大於展覽性質...

資訊展應該是從8086/8088開始才比較成型,到386也沒幾年... (話說我第一次參觀資訊展是高中的時候了...)
早就是大賣場了......
都馬由各經銷商參展來衝業績.

andy2000a wrote:
以前資訊月 主題館都...(恕刪)
售:很多AV產品

吉米3256 wrote:
我記得應該是從386...(恕刪)


有的設計展是給廠商看的,有的讓民眾看的,一個打上遊一個打下遊,但都是商業導向,不然學術性展覽在台灣少人要辦

現在資訊展走向好像受日本電玩展影響很大,但日本好像會劃出販賣區,也沒有啥3C都賣(清庫存)
早期的 就是1988年那些年 .雖有賣東西 都是 最後那兩天 .
以前都是 週1開始 , 主題館的確有新東西 ,
當年 還有 video phone 或網路電話 , 當年還沒internet
最多是 bbs => 白日夢 阿 14.4k 到 36k modem 年代阿 ..偶有新東西
大家就覺得新鮮 . 早其只有台北有 , 1994年? 台中 高雄也開始有,
台中 高雄何時開始 ,不知道 , 但當年 台北最多電腦商 ,電腦商也會推新電腦
台中 高雄就變賣東西 ,當年沒有 其他的電腦展可看 ..
後來淪為賣場 show , 到處都是 工讀生 再賣 , 現在多一堆 show gril ,
前面說對 , 花 1~2hr比 但沒比 nova 光華便宜多少 ,
跟本不須要到 如此多館 , 賣的東西都一樣 , 想找平板 看能否主題館有各家
可一次看 一次試 , 但主題館跟本沒主題可言

還有汽車展也越來越濫
沒新車
只賣舊車

看訴求的對象是誰吧
如果是免費入場的 都是給一般民眾看的
叫他進去看雲端設備 伺服器 是看得了什麼

去年一時不察跑去越南展覽(VCW, Vietnam Consumer Digital World Expo)
前一天去佈展 抵達會場 WOW 一整排電腦給Vistor登錄資料的
進去會場 E04
兩點多進去 明天就開展 攤位空空如也

接下來的五天
各攤位的喇叭一天比一天大聲 破音也在所不惜
對面的喇叭還對著我
再加上SG唸經式的腔調 每個重音對我的耳朵都是一次侵犯
大會的噪音規定是屁!

另外一邊的攤位很穩 開展那天才搬東西來
很迅速的佈置成像光華的店家一樣
走道上不時看到推車進出
唉.........只怪自己展會名稱沒多看五十遍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