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的電腦是台老電腦,賽楊末期的,一直很穩定,最近出現了問題.會無預警的關機,只要主機稍微動到,甚至目前開機都無法開的起來,狀況是電源按了有反應,ram led燈有亮兩三秒內關機,卻馬上停止不動,電源確定沒問題(保固內有拿回去檢測過)關機的過程中無任何長短b聲要能開機要有很大的運氣,有拔下所有零件(除了cpu)金手指都有清理過,cpu風扇也有清了,目前是死馬當活馬醫,如果真的救不起來,就要直接讓他升天了,還有 機殼極度老舊,會不會短路或者接地問題呢 謝謝
alanlin.ilan wrote:我弟的電腦是台老電腦...(恕刪) 風扇清了,散熱膏是不是有重新塗抹過。如果要排除機殼的問題,將機殼上開機按鈕的那條線拔掉,用螺絲起子試試看。這樣應該可以排除開關的問題。
1. 如果開的起來的話....進 BIOS內將 CPU的溫度保護....風扇轉速偵測保護全部關掉.....如果有的話我個人看過的 CASE有 CPU溫度偵測異常的....也看過風扇轉速的線接觸不良的.....2. POWER換一個試試....你說檢測過...如何檢測? 是不是 20PIN電源接頭那短路給它啟動測試????那沒用......需掛負載測試才算測試3. 主機板的電容已死.....這五年內的主機板的電容都算改進過....要爆不容易.....但是.....不爆不代表正常萬一它掛了沒法過電.....也是外觀完整的立在那邊.....MOS這類元件也是有一定壽命的....壞了也不過電
1. 如果開的起來的話....進 BIOS內將 CPU的溫度保護....風扇轉速偵測保護全部關掉.....如果有的話我個人看過的 CASE有 CPU溫度偵測異常的....也看過風扇轉速的線接觸不良的.....2. POWER換一個試試....你說檢測過...如何檢測? 是不是 20PIN電源接頭那短路給它啟動測試????那沒用......需掛負載測試才算測試3. 主機板的電容已死.....這五年內的主機板的電容都算改進過....要爆不容易.....但是.....不爆不代表正常萬一它掛了沒法過電.....也是外觀完整的立在那邊.....